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親切問候暖童心 精彩影片受點贊——萬立駿主席六一祝福視頻反響熱烈
2022年06月07日13:35  來源:中國僑聯

在2022年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中國僑聯舉辦了“親情中華·童心歡暢——中國僑聯請海外華裔少年兒童看電影”活動,為海外華裔少年兒童送去一份有歡樂、有溫度、有感悟的節日禮物。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通過視頻向海外華裔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萬立駿在致辭中表達了中國僑聯對海外華裔少年兒童的關心和惦念,叮囑他們快樂學習、健康成長!新華社、人民網、中新網、光明日報客戶端、中國僑網、中國文化報等多家媒體對本次活動和萬立駿主席祝福視頻進行了報道和轉發。視頻播出后,引起了社會各界和海外僑胞的強烈反響。

阿聯酋僑星培訓學校劉遠鴿說:聽了萬爺爺的講話,感覺非常的親切。我是一名海外長大的小僑胞,已經有兩年多沒有回到祖國,沒有回到江西了。一想到有機會看到這麼多好看的電影,非常期待。我不僅會自己把這些電影看完,還會叫上其他的華僑小朋友一起來看。

全美華裔青少年協會陳詩涵:六一國際兒童節中國僑聯為我們准備了很多好看的電影,我最喜歡《小虎墩大英雄》,我從小虎墩身上學到了做事不能太沖動,否則會讓事情變得很糟糕,應該三思而后行。非常感謝中國僑聯,萬主席還說他很關注我們在“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的學習和互動情況,這讓我很開心。

西班牙孔子文化學校陳爍豪:今年的兒童節我參加了中國僑聯舉辦的“親情中華·童心歡暢”雲端看電影活動,電影《俑之城》裡的地下神秘世界令人非常驚嘆,我很喜歡電影裡的一句話:“你無法選擇怎樣的出身,但你可以選擇成為怎樣的自己”。看電影能幫助我學習中文和了解中華文化,我也像萬立駿主席提到的其他小朋友一樣為中國有悠久璀璨的文明感到驕傲和自豪。

國際德中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於超博士說:當疫情試圖拉遠海外華人與祖(籍)國之間距離的時候,中國僑聯跨過時空、越過山海,關注和關心小朋友們的健康和成長,“貼心人”萬立駿主席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向海外華裔少年兒童傳遞祖(籍)國的溫暖和關愛。

香草山中文學校校長涂麗萍博士說: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中國僑聯給海外華裔少年兒童安排視聽盛宴。平易近人的萬立駿主席邀請大家通過雲端觀看有趣、好看的中國優秀兒童影片,了解中華傳統文化和中國新時代風貌。這種以“潤物細無聲”方式培養文化認同的做法意義深遠。

德國德中影視文化藝術協會會長李青青導演說:六一國際兒童節是孩子們的節日。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感謝萬立駿主席給孩子們帶來別開生面的節日問候,邀請海外華裔少年兒童觀看中國僑聯為孩子們精心准備的專場電影。這樣意義非凡的節日問候,也讓孩子們贊嘆不已。因為疫情的原因,孩子們幾乎沒有在影院觀影的機會,更別說是中國兒童電影了。而通過這樣的觀影活動,不僅能夠讓海外華裔少年兒童感受到祖(籍)國的溫暖,還能讓孩子們通過生動而更形象的畫面和場景去更深刻地了解中華傳統文化、熟悉華夏五千年的故事、傳承中國歷史和文明。這正是新中國、新時代、新風貌的需求。再次感謝中國僑聯和萬主席在影片放映前向海外華裔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

德國青年旅行社總經理、全德福建同鄉聯合總會榮譽會長唐慧英說:中國僑聯的萬爺爺和藹可親,謝謝他的滿滿愛心和諄諄教誨!樹高千尺也忘不了根,作為炎黃子孫,我們年輕一代有著來自祖(籍)國源源不斷的文化滋養,不但不會忘根而且更能茁壯成長,在海外發揚光大中華文化,促進世界文化大融合。

美容師陳美雲說:在聽了萬爺爺問候和祝福之后,我家的三個寶貝就已經按捺不住,馬上就開啟了家庭雲觀影模式。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