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發表致辭祝全球華裔小朋友兒童節快樂
2022年06月01日09:20  來源:中國僑聯

2022年6月1日,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承辦的“親情中華·童心歡暢——中國僑聯請海外華裔少年兒童看電影”活動正式啟動。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通過視頻向海內外華裔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

萬立駿在致辭中首先向小朋友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他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中國僑聯始終關注和關心小朋友們的健康和成長,為了幫助海內外的小朋友們學習中文,了解中華文化,中國僑聯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親情中華·童心歡暢”雲端六一綜藝演出、世界華人學生作文大賽等,受到了小朋友們的熱烈歡迎和家長們的好評。在今年這個六一國際兒童節,中國僑聯為小朋友們准備了多部有趣的、好看的中國優秀兒童電影,誠摯邀請小朋友們一起“雲端”觀影,通過電影來了解中華傳統文化和中國新時代的風貌。

萬立駿對“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的學習和互動情況特別關注。他說,有的小朋友提到,中國悠久而璀璨的文明讓他們感到驕傲和自豪,聽到這些反映之后,感到非常的欣慰。未來中國僑聯將為大家提供更多的活動和學習內容,使大家對中華文化有更多的了解。

本次觀影活動自6月1日開始至20日結束,共計劃上映9部影片,分為快樂成長、奇思妙想、心系故鄉、經典回顧四個展映單元。海外華裔少年兒童持中國僑聯電子觀影票,可在“移動電影院”平台觀看中國僑聯專場電影。勵志成長的《小虎墩大英雄》、古風濃郁的《俑之城》、傳承信念的《我和我的父輩》、經典重現的《天書奇譚4K紀念版》等多部優秀中國兒童電影將伴隨孩子們度過一個愉快、歡樂的六一兒童節。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