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海外行動
@海外華裔少年兒童,中國僑聯請你看電影啦!
2022年05月29日20:23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承辦的“親情中華·童心歡暢——中國僑聯請海外華裔少年兒童看電影”活動將於6月1日啟動,為海外華裔少年兒童送上一份有歡樂、有溫度、有感悟的節日禮物,以及來自祖(籍)國和中國僑聯的真摯祝福。

活動海報(中國僑聯供圖)

本次觀影活動共計劃上映9部影片,分為4個展映單元:“快樂成長”單元的《小虎墩大英雄》《北京童謠》《冰上時刻》勵志成長、鼓舞人心﹔“奇思妙想”單元的《俑之城》《豬豬俠大電影·恐龍日記》古風濃郁、奇幻爆表﹔“心系故鄉”單元的《我和我的父輩》《峰爆》傳承信念、不忘初心﹔“經典回顧”單元的《天書奇譚》4K紀念版、《風箏》奇趣唯美、經典重現。

在6月1日至20日活動期間,中國僑聯將聯動各省級僑聯將3萬張電子觀影票贈予海外華裔少年兒童(適當贈予歸僑僑眷兒童),邀請他們在北京時間6月1日00:00至6月20日24:00期間觀看中國僑聯專場電影,滿足他們了解中華傳統文化和時代新貌的需求,並展現新時代中國少年兒童的精神面貌和快樂生活。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將在影片正式放映前向海外華裔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

活動期間,海內外華裔少年兒童可以通過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僑聯獲取專屬觀影鏈接,進入“移動電影院”平台“親情中華·童心歡暢——中國僑聯請海外華裔少年兒童看電影”活動頁面,選擇影片即可觀看。在觀影的同時,中國僑聯還將舉辦觀影感言及觀后感作文征集活動,將其中的優秀作品進行展示。(記者范思翔)

來源:新華社

(責編:湯樂妍、王燕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