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河北營圓滿閉營
2022年05月25日13:43  來源:中國僑聯

“白龍馬,蹄朝西,馱著唐三藏跟著仨徒弟,西天取經上大路,一走就是幾萬裡。”伴隨著動畫版《西游記》的主題歌旋律,由中國僑聯主辦,河北省僑聯承辦,河北外國語學院協辦的“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河北營於5月20日圓滿閉營。巴拿馬的華裔小營員、老師及家長們50余人共同參與閉營儀式。

10天裡,小營員們利用晚上的課余時間每天和老師們一起雲游在中華文化的海洋裡,一起學習中文知識、一起傾聽中華故事、一起了解燕趙風情。河北外國語學院的老師們安排了豐富多彩、獨具特色的課程,特別增加了長城文化、紅色文化、大運河文化、冬奧冰雪文化以及非物質文化遺產等學習內容,讓海外華裔青少年更加深刻地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正如優秀營員代表劉俊業所說:“在這幾天裡,我學習了河北名人故事和成語故事,賞析了古詩詞和古典舞蹈,收聽了《西游記》的故事,游覽了古城邯鄲、皇家避暑山庄、天下第一關、封龍書院、張家口冬奧小鎮等等,欣賞了大美河北的秀麗風光和民俗文化,度過了一段奇妙的中華文化之旅。”

巴拿馬和平統一促進會黃麗瓊主任向河北省僑聯、河北外國語學院的老師及營員家長的辛勤付出和積極配合表示感謝,她說,學習中華文化是永無止境不斷攀登的過程,希望同學們保持學習中文的熱情,做中華文化的傳播者。老師、家長紛紛表示,此次網上營活動內容豐富、生動有趣,孩子們的中文水平得到很大的提升,更深入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領略了河北地方特色,希望以后能有更多這樣的機會。

山海有情,心如咫尺,短短的十天營期,河北外國語學院的老師和小營員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老師們期待疫情陰霾盡快散去,讓海外華裔青少年們能踏上真正的“尋根之旅”,切身領略中華文明的源遠流長和博大精深,親自來河北走一走,轉一轉,切身體驗燕趙文化的獨特魅力!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