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寧夏僑聯深入開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題宣傳月活動
2022年05月20日08:52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讓民法典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裡,結合寧夏僑聯年度普法“法律八進”和民法典主題宣傳月活動安排,5月19日下午,寧夏僑聯聯合共建社區安秀社區“僑胞之家”開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題宣傳月活動。歸僑僑眷代表、部分社區黨員群眾和工作人員、寧夏僑聯、寧夏港澳台辦機關干部職工參加。

活動邀請寧夏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副主任、寧夏僑之橋律師事務所行政主任買若春圍繞《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進行了專題講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是我國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關系到每個社會成員方方面面的權益。買若春律師從民法典編撰目的、重大意義、構成及與現行法律的關系、亮點及重要變化等角度,圍繞婚姻家庭民事糾紛等內容,結合典型案例,對民法典進行深入解讀。“如何區分離婚時,夫妻財產是婚前個人財產還是夫妻共同財產?”“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限屆滿,如何規定?”除了解析民法典中的通用性法條規定、重點關注新概念等內容,還結合代表性案例詳細介紹了民法典實施后對婚姻家庭等民事糾紛產生的影響。宣講會結束后大家紛紛表示,這次的民法典講座內容豐富,與工作生活實際聯系緊密,通俗易懂,聽后進一步增進了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意識,受益匪淺。

寧夏僑聯還聯合寧夏石嘴山市僑聯深入寧夏日盛集團,同步開展“送法下基層—民法典進僑企”主題宣講活動。下一步,全區各級僑聯組織還將按照寧夏僑聯“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題宣傳月活動部署,持續開展民法典進僑企、僑法進“僑胞之家”等系列普法活動。

來源:寧夏僑聯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