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寧夏僑聯組織開展界別協商活動
2022年05月20日08:45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界別工作室參政議政作用,5月19日上午,寧夏僑聯聯合寧夏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寧夏高級人民法院圍繞青少年犯罪開展界別協商活動,寧夏政協副主席張守志、寧夏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沙聞麟出席活動。

青少年違法犯罪涉及社會穩定和諧,關系千家萬戶幸福安寧,關乎國家前途命運。委員們先后在寧夏銀川市基層法院調研了解青少年犯罪審判情況,聽取寧夏高院關於當前全區青少年犯罪工作介紹,剖析當前青少年違法犯罪的原因,探討對策建議。

參加活動的寧夏政協委員一致認為,遏制青少年犯罪的關鍵在預防,根本在教育,家庭、學校、社會都應給青少年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針對青少年違法犯罪面臨的新形勢、新情況、新問題,要積極探索新的手段和措施,堅持家校共育、德育為本,標本兼治,綜合施策﹔加強對社會閑散青少年、城鎮無業青年和農村進城務工青年等群體的教育、管理和服務,各級黨團組織要對他們進行思想教育和法制教育,幫助他們參加各種職業培訓,學習技能,幫助就業﹔深入開展專項整治行動,不斷淨化青少年成長環境,並呼吁全社會增強做好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工作的責任感,共同呵護“祖國的未來”。

來源:寧夏僑聯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