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甘肅省僑聯組織僑界企業家赴武威考察
2022年05月19日14:31  

5月16日至17日,甘肅省僑聯邀請省僑商會、省僑青委、省僑聯“一帶一路”國際技術轉移中心及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的50余位僑界企業家組成考察團赴武威市考察重點招商引資項目。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安亞軍任考察團團長。武威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白振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玉真,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聯黨組書記馬昆、市僑聯主席趙永慶等一同參加考察。

活動期間,考察團一行先后前往天祝縣藜麥科技扶貧產業園、古浪縣黃花灘移民區生態奶牛產業園、甘肅(武威)國際陸港和武威工業園區等地,聽取各縣區和企業(園區)負責人介紹當地招商引資政策及項目進展,引資需求等情況。

(考察團在天祝縣藜麥科技扶貧產業園)

此次省僑聯組織僑界企業家赴武威考察是為高效務實做好第二十八屆蘭洽會“創業中華·筑夢隴原”僑領僑商走進甘肅(武威)活動,提前了解武威市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和投資環境,為真正引進一批符合地方實際、帶動發展能力強的項目簽約落地的預熱和鋪墊。

在重點招商引資項目推介會上,安亞軍首先代表考察團成員向武威市委、市政府對此次考察活動的大力支持和精心保障表示衷心感謝。他談到,近年來,武威市委、市政府聚焦“六個新武威”建設,廣泛開展招商引資活動,特色農產品、食品加工、奶產業、新能源及裝備制造、文化旅游、信息產業等領域發展前景廣闊。相信通過本次活動,一定能讓大家進一步認識武威、了解武威,投資武威,實現資源共享、互通交流、開發合作、互利共贏。

白振海對考察團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從詳細介紹了武威市投資優勢、發展環境、重點產業及招商方向等情況。

活動期間,考察團成員就投資意願、發展願景、政策支持等,與市發改委、市自然資源局、市商務局及各縣區招商局進行了“一對一”項目洽談對接。部分僑界企業已與古浪縣、天祝縣、涼州區就信息化合作、飼草種植加工、減碳畜牧添加劑建廠、肉蓯蓉種植、勞務輸出等項目達成初步合作意向。

僑領僑商走進甘肅活動已連續舉辦多年,是甘肅省僑聯在中國僑聯指導下,通過搭建“以僑聯僑、以僑引僑”平台,展示我省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發展前景同時,著力推介引進生態產業、現代農業、文化旅游等領域項目,服務全省中心大局工作,助力甘肅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

省僑商會會長李亞南、省僑青委執行主席王沂彥、省僑聯“一帶一路”國際技術轉移中心執行理事長馬玉田、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理事長王文龍全程參加活動。

來源:甘肅省僑聯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