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江蘇鹽城市僑聯主席參加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2年05月18日15:34  

5月16日,江蘇鹽城市委書記、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徐纓主持召開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實中央、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部署要求和全國、全省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任務。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羊維達出席,市領導王連春、李東成,市僑聯主席季衛軍等市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

會議傳達學習了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主要精神,聽取市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了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工作要點等文件。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思想指引和行動指南,為我們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學深學透、篤行做實,更加深刻認識統一戰線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中的地位作用,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全市統一戰線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全市統一戰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統戰工作的決策部署及市委的工作安排,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主動作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更加牢固,助推高質量發展更加有效,建設“五大關系”和諧局面更加持續,構建大統戰工作格局更加有力,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績。

會議強調,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黨的統一戰線政策提出100周年,特殊之年必須要履行好特殊之責。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最新部署要求,把迎接黨的二十大、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增強政治意識、堅定政治立場、保持政治清醒,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堅持守正創新,把准形勢任務,聚焦重點工作,為堅決落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貢獻統戰力量。

會議指出,要緊扣中心大局,充分發揮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共同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提升多黨合作制度效能,引導支持統一戰線成員圍繞中心所需、大局所要,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開展民主監督。加快促進民營經濟“兩個健康”,發揮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協調機制作用,吸引更多人才、項目、技術、資金等要素向鹽城聚集。堅持從政治上把握民族關系、看待民族問題、關心民族工作,促進宗教和順、社會和諧、民族和睦。深入開展“訪老鄉、看故鄉、建家鄉”活動,增進鄉情友誼,激發興業熱情,為團結奮斗提供正能量。

會議強調,要加強黨的領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不斷建強大統戰工作格局。注重統一戰線工作的統籌謀劃,加強調查研究,系統梳理問題,提出針對性政策建議。圍繞“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作風過硬”要求,提升統戰干部能力素質,推動成為行家裡手。要壓實各方責任,合力推動全市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為譜寫“強富美高”新鹽城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匯聚磅礡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江蘇鹽城市僑聯

(責編:王路凱、王燕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