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福耀科技大學(暫名)項目開工動員會舉行
2022年05月18日15:33  

5月14日上午,福耀科技大學(暫名)項目開工動員會在福州高新區舉行。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副省長李德金,省級老領導曹德淦、雷春美,廈門大學校長張宗益,省直部門領導楊閩紅、林和平、陳式海,市長吳賢德,河仁慈善基金會第一理事長曹德旺,以及各界嘉賓等出席。

林寶金代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向致力慈善事業、推動創辦福耀科技大學的曹德旺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他說,創辦福耀科技大學,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和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行動,也是建設中國東南(福建)科學城、福州大學城的重要舉措,對促進福建、福州高等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當前,福州市上下正秉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間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堅持“3820”戰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我們將以創辦福耀科技大學為契機,加快高等教育創新發展,以集團化辦學理念推進基礎教育提升,深入推進教育強市建設,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做大做優做強省會提供優質的人才和智力支撐。

曹德旺宣布項目開工並介紹籌備情況。他說,福耀科技大學是由河仁慈善基金會捐資,以民辦公助形式,與福州市政府合作創辦的一所新型大學,目前正按序時進度推進。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各有關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地雙方的緊密合作、共同努力下,一定會圓滿完成各項籌建任務,辦成一流的高水平應用研究型大學。

中國僑聯向曹德旺先生和福耀科技大學致賀信。賀信表示,欣聞您發起並由河仁基金會捐建的福耀科技大學即將開工奠基,特此致以熱烈祝賀。賀信指出,創辦福耀科技大學,是響應新時代黨和國家號召,助力民族復興的大事和善舉,是弘揚嘉庚精神、展現新征程僑界擔當的生動寫照。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衷心希望福耀科技大學高點站位,面向一流,突出特色,積極探索新時代立德樹人的辦學模式,為理工科教育和先進制造業發展培養出更多具有工匠精神和創新能力的高素質人才,為推進科教興國戰略貢獻福耀力量。賀信強調,中國僑聯將積極履行職責,進一步密切與河仁慈善基金會的聯系與協作,共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張宗益和中建三局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琦分別代表高校和參建單位發言。會上還舉行了福耀科技大學(暫名)與中國銀行福建省分行全面戰略合作協議簽約活動。

來源:福建省僑聯

(責編:王路凱、王燕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