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閆鵬勛在臨夏州調研基層僑聯組織建設
2022年05月18日14:37  

5月12日至13日,甘肅省僑聯主席閆鵬勛圍繞深入貫徹落實中國僑聯十屆五次全委會議和省僑聯七屆三次全委會議決策部署,扎實推動基層僑聯組織建設,深入臨夏州開展調研。臨夏州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馬斌,臨夏州委常委、副州長馬超陪同調研。

5月12日,閆鵬勛一行先后來到臨夏縣馬集鎮多木寺村、積石山縣癿藏鎮人民政府、癿藏鎮學文村等地調研僑聯基層組織建設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參觀考察了省僑聯援建的多木寺村幼兒園,為當地僑聯小組舉行了揭牌儀式,看望慰問了部分僑界代表,並與僑界群眾開展了座談交流。

期間,閆鵬勛一行還考察了臨夏百益(中荷)國際鮮花港項目和臨夏國家農業科技園區。

閆鵬勛對臨夏州僑聯的工作給予了肯定,指出臨夏州僑聯主動作為、積極履職,實現全州縣一級僑聯組織全覆蓋,並在鄉鎮、村社一級率先建成僑聯小組,推動基層僑聯組織建設走在全省前列,為其他市州基層僑聯組織建設樹立了榜樣、提供了模板。希望臨夏州僑聯進一步發揮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作用,積極搭建工作平台,不斷拓寬交流渠道,團結引領全州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積極為服務全省和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僑界新貢獻。

13日上午,閆鵬勛出席了臨夏現代職業學院僑聯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並講話。他強調,高校中新僑、留學人員、僑界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相對集中,在高校建立僑聯組織,是基層僑聯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高校黨建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這既符合黨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也是高校歸僑僑眷的熱切期盼。希望臨夏現代職業學院僑聯以此次大會為起點,扎實工作,銳意進取,為臨夏現代職業學院發展和臨夏州僑聯事業發展貢獻僑界力量。

臨夏州僑聯主席任玉崗、臨夏縣委書記何存鵬、省僑聯相關處室負責同志等參加調研。

來源:甘肅省僑聯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