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安徽省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召開秘書長辦公會
2022年05月18日14:07  

5月11日下午,省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第三屆委員會第一次秘書長辦公會在副秘書長單位安徽同川律師事務所舉行。省僑聯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一級巡視員、法顧委主任楊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僑聯法顧委秘書長、部分副秘書長參加會議。

會議肯定了法顧委第三屆委員會成立以來所做的各項工作,對秘書處及其秘書長辦公會議機制建設進行了謀劃和部署,對做好今年重點工作進行了座談和交流。

楊冰指出,僑聯是黨和政府聯系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依法維護僑益是僑聯組織的重要工作職能,法顧委是省僑聯依法維護僑益的重要資源和平台。希望省僑聯法顧委秘書處提高政治站位,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盡職盡責,認真梳理分析僑界群眾的訴求,不斷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實幫助僑界群眾解決實際困難。要結合新的僑情,統籌謀劃全年重點工作,按照法顧委會議精神和僑界服務需求,謀劃好僑法宣傳、僑企服務、群眾維權等一系列服務,推進僑聯系統“八五”普法活動,把各項工作做細做實做好,把“一改兩為五做到”精神貫徹在秘書處的工作之中。要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以秘書長辦公會議機制建設為重點,啟動和完善工作機制、議事機制和服務機制,以機制建設保障工作落實。要統籌服務僑界群眾和服務法顧委委員“兩個服務”,既要為僑界群眾服務好,也要為發揮法顧委委員作用創造良好的條件。

圖為省僑聯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一級巡視員楊冰(右)代表省僑聯法顧委向副秘書長周展(左)頒發聘書

來源:安徽省僑聯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