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習近平同斯洛文尼亞總統帕霍爾就中斯建交30周年互致賀電
2022年05月13日08: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12日同斯洛文尼亞共和國總統帕霍爾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30周年。

習近平指出,中斯建交30年來,雙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取得積極成果,人文交流日益活躍,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兩國人民守望相助,彰顯中斯深厚情誼。

習近平強調,我高度重視中斯關系發展,願同帕霍爾總統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30周年為新起點,把握好共建“一帶一路”歷史性機遇,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深化務實合作,為中斯關系發展注入新動力,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帕霍爾衷心祝賀中國在諸多領域實現跨越式發展。他表示,斯中關系源遠流長,建交30年來,雙邊關系快速發展,經貿合作富有成效,領域不斷拓展,冰雪運動成為合作新亮點。作為歐盟成員國,斯洛文尼亞積極支持加強歐中關系,致力於將合作成果惠及雙方和國際社會。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3日 01 版)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