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海外行動
關注!最新出入境政策和國際航班計劃出爐
2022年05月10日18:35  

近期,一些國家放寬新冠肺炎防疫措施,出入境政策也有所變動。與此同時,中國各大航空公司陸續公布了最新的國際航班計劃。

韓國:濟州島將恢復免簽入境多地機場重啟國際航線

據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消息,韓國政府決定從6月1日起恢復中斷了2年多的外國游客濟州島免簽入境政策。根據相關規定,外國游客6月1日起將可以免簽証進入濟州島觀光並停留30天。除濟州島外,針對來自越南、菲律賓、印度尼西亞以及蒙古國的團隊游客,韓國政府還將允許其通過韓國東海岸的襄陽機場免簽入境觀光。

當地時間4月18日,韓國公眾聚集場所營業限時以及私人聚會、活動和集會限員等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全面解除。

此外,隨著韓國防疫對策放寬和出入境旅客的增加,從5月1日起,包括仁川國際機場在內的韓國多地的機場都陸續重啟國際航線,把每周的國際航班總數增加到520班次。其中,韓國大型航空公司主要擴大復飛歐美等中長線,廉價航空則側重於亞洲的中短程航班。

日本:擬最早6月迎訪日游客或5月試行接納小型旅游團

5月6日,日本政府針對最早6月恢復接納訪日外國游客的政策進行了協調。此外,日本還在探討最早5月接納小型訪日旅游團一事。據報道,日本將針對五月“黃金周”假期的疫情情況做出慎重判斷。

資料圖:日本東京,東京國際機場,一名乘客在國際航班航站樓的登機區。

據了解,日本政府計劃在觀察國內外疫情的同時,為了地區經濟復蘇,逐步增加接納訪日游客的名額。圍繞入境防疫政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日表示,力爭6月入境日本與其他七國集團(G7)成員一樣順暢,並進一步放寬入境限制。

此外,日本還可能上調每天1萬人的入境人數上限。

老撾:5月9日起恢復開放所有出入境國際口岸

近日,老撾國家新冠疫情防控委員會宣布,自5月9日起恢復開放所有出入境國際口岸。申請入境者可在老撾駐當地使領館、老撾e-visa網站申請簽証,或在指定口岸辦理落地簽証。持有新冠疫苗完整接種証明者,無須在出發前或入境后進行核酸檢測﹔12歲以上無新冠疫苗完整接種証明者,如果持有入境前48小時內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陰性結果,入境后則無須進行病毒檢測。入境后感染新冠病毒的外國人須自行負擔醫療費。

泰國:已完整接種疫苗的國際游客入境后無需進行核酸檢測

從5月起,泰國進一步開放國門,已完整接種疫苗的國際游客入境泰國后無需進行核酸檢測。

泰國交通部5月2日表示,5月1日免核酸開放首日,共有2萬多名航空旅客入境泰國,其中曼谷素萬那普機場迎來96架次國際航班近1.7萬名旅客,普吉機場迎來27架次國際航班逾4000名旅客。

資料圖:泰國曼谷

今年以來,隨著泰國逐步開放國門,入境國際旅客明顯增加。泰國國家旅游局預計,到今年第四季度,泰國每月將有100萬人次以上的國際旅客入境,全年入境旅客接待量有望超過700萬人次。

塞爾維亞:5月3日起取消入境防疫限制

近日,塞爾維亞政府公布一項決定,從5月3日零時起取消一切入境防疫限制措施。

“允許塞爾維亞和外國公民自由進入本國的決定是根據流行病當前的狀況作出的,符合歐洲和該地區大多數國家的決定。主管機構將繼續監測疫情發展態勢並向公眾通報。”因此,從5月3日開始,無論哪國公民進入塞爾維亞,均無需提供核酸或抗原陰性報告、確診新冠后的康復証明或疫苗接種証書。

政府表示,這一決定並不意味著新冠大流行的結束,公民應對自己的健康負責。室內環境仍需戴口罩,進入醫療機構必須戴口罩。新冠檢測點和疫苗接種工作照常進行。

中國各大航空公司最新國際航班計劃

中國國際航空

中國東方航空/上海航空

自2022年5月1日0時至2022年5月31日24時,東航、上航每周可執行國際航線累計21條。具體航班計劃如下:

*以上航班計劃可能根據政策有所變化,請關注中國東航官網、APP等官方渠道查詢了解最新航班動態。

中國南方航空

自5月1日起,南航本月可執行國際及地區航線共計21條,具體航班計劃如下:

*以上航班計劃可能有所變化,請以南航官網、APP、微信小程序等官方渠道實際查詢為准。

廈門航空

近日,廈門航空公司發布5月份航班國際/地區航班計劃。

*以上航班均為當地時間,如遇航班變動,請以實際查詢為准。

【班期標注*的航班,特別說明】

*MF830“洛杉磯-廈門”5月12日不執行﹔

*MF871/2“廈門=首爾”每周四擬執行5月19日﹔

*MF820“馬尼拉-廈門”每周五擬執行5月13日、27日﹔

*MF848“吉隆坡-廈門”每周五擬執行5月20日﹔

*MF834“曼谷-廈門”每周一擬執行5月23日。

提醒廣大華僑華人,請密切關注航空公司官方渠道發布的最新航班動態,確認好出入境及登機要求、核酸檢測要求等,提前安排好行程。

來源:中國新聞網、中國民航網、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網站等

(責編:王路凱、王燕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