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連小敏在京調研中國僑商聯合會部分會員企業
2022年04月19日15:56  來源:中國僑聯

近日,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候選人連小敏在京調研,看望部分中國僑商聯合會會員,了解企業發展情況。

4月7日上午,連小敏到朝陽區正大集團中國區總部調研,與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正大集團資深副董事長兼正大制藥集團董事長謝炳,正大集團資深副董事長兼中國區CEO楊小平,正大集團資深副董事長兼正大投資股份有限公司CEO謝毅座談。連小敏對謝國民會長為中國經濟發展和僑聯事業發展做出的貢獻給予高度贊賞,對正大集團三代領導人所展現的家國情懷和正大集團一直秉持的“利國利民利企業”的經營宗旨表示由衷欽佩。連小敏指出,正大集團作為全球知名企業,積極參與支持“一帶一路”建設,充分發揮全球商業網絡優勢,在促進中國與各國經貿合作和人民友好交往中發揮了獨特作用。作為優質僑資企業,克服新冠疫情影響,認真履行社會責任,在中國帶動十幾萬人就業,為促進行業和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希望正大集團繼續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帶動全球華商加大在中國的投資力度,深化與中方企業的合作,提升產業合作水平,助力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謝炳等紛紛表示,感謝連小敏一行深入企業調研,謝國民會長一直堅定不移看好中國的發展,正大集團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加強與各方面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4月8日上午,連小敏到朝陽區中國紫檀博物館調研,與中國僑商聯合會榮譽會長、富華集團董事長陳麗華,富華集團總裁趙勇,北京紫檀文化基金會理事長遲重瑞座談。連小敏表示,陳麗華董事長在僑界享有很高聲譽、具有重要影響力,多年來以“匠心”傳承“紫檀雕刻”非遺技藝,為弘揚紫檀文化,加強中華文化與世界文化交流作出了積極貢獻。富華集團作為一家多元化實業投資企業,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長期致力於扶貧賑災、教育、民間外交、藝術捐贈等事業,贏得了社會的廣泛贊譽。陳麗華感謝連小敏一行專程走訪,表示富華集團在中國僑聯的指導支持下,始終以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為己任,經過多年發展已形成獨樹一幟的商業與文化交融的企業魅力。憑借新西蘭項目,榮獲“中新跨境投資卓越獎”,是集團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生動實踐。同時,集團積極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有關合作項目正在穩步推進,爭取再創佳績。

4月12日上午,連小敏到豐台區怡海花園調研,中國僑聯常委、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怡海集團董事局主席王琳達,怡海集團董事局主席助理辛迪灝,怡海教育集團理事長王樂茵等陪同參觀社區並座談。連小敏沿途聽取怡海幼兒園、怡海小學、怡海中學、怡海商業街等社區配套的情況介紹,參觀怡海社區老年大學、綠園超市等設施,觀看企業發展圖片展和宣傳片,詳細了解社區黨建和“僑之家”建設情況。連小敏表示,怡海是改革開放的先行者,是美麗中國的踐行者,也是公益慈善的參與者。王琳達董事長胸懷家國,情系桑梓﹔建功立業,事業有成﹔熱心公益,善行天下。企業伴隨著改革開放的步伐成長起來,著力構建美麗家園和幸福生活,成為城市治理和社會建設的一張名片。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處黨支部與怡海社區黨支部結對共建,這是黨建帶僑建的重要體現。希望怡海繼續發揚國之大者情懷,充分發揮“僑”的作用,依托集團特色和自身產業優勢,助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民心相通”之路走深走實。王琳達代表怡海集團對連小敏一行深入“僑之家·怡海社區”調研表示感謝,她介紹了怡海集團的發展情況,回顧了社區兩次抗疫取得的成果,對各級政府關心和支持怡海表示感謝,將深耕華文教育、講好中國故事,努力為“一帶一路”民間外交做出貢獻。

4月15日上午,連小敏到順義區美馳集團調研,中國僑商聯合會監事、美馳集團董事長張立群等陪同參觀美馳門窗展廳、美馳低碳建筑科技產業園並座談。連小敏表示,張立群董事長作為新僑代表,有思想、有理想、有情懷、更有行動力。美馳是我國馳名商標,理念超前、發展迅猛,擁有大批頂尖客戶群。美馳產業園是后沙峪國際化區域建設配套項目,對推動地方經濟、引進海外人才具有積極作用。希望企業發揮跨國公司優勢,做大做強門窗事業,持續推進產業多元,助力中國經濟發展。張立群介紹了我國門窗業發展歷史和自身企業情況,以及美馳低碳建筑科技產業園規劃與建設情況和美馳研發創新方向。

連小敏每到一處,都第一時間轉達中國僑聯萬立駿主席對中國僑商聯合會會員的關心和問候, 認真傾聽企業心聲,了解困難訴求,表示僑聯相關部門和僑商會要梳理各方反映的問題,協調各方資源和力量共同解決,幫助僑商提振信心,有效激發僑企活力。

連小敏希望僑資企業,一是要擔負起“國之大者”的使命,緊緊圍繞國家戰略,在實現企業自身成長發展的同時,服務國家和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二是要發揮民間外交生力軍作用,積極開展民間交流交往,講好中國故事,傳承和傳播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三是要加強僑資企業基層黨建,以黨建帶僑建,實現健康蓬勃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經濟科技部副部長、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夏付東,經濟科技部副部長祁德貴,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嚴衛群,一級巡視員李冬娟等陪同調研。

(責編:王路凱、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