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連小敏參加基層建設部黨支部與權益保障部黨支部聯合主題黨日活動
2022年04月19日15:36  來源:中國僑聯

2022年4月15日,基層建設部黨支部與權益保障部黨支部赴平谷魚子山抗日紀念館開展聯合主題黨日活動。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黨組成員、副主席候選人連小敏與基層建設部、權益保障部兩個黨支部20余名黨員參加了活動。

魚子山抗日戰爭紀念館是以冀東地區抗日戰爭史實為背景,以平谷及周邊地區人民抗日戰爭史實為主線,展出革命文物近百件,珍貴歷史照片200多幅。通過大量實物、照片及文字說明,生動形象地展示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抗日軍民反壓迫、反侵略、求解放的斗爭歷程。在參觀的過程中,大家跟隨紀念館的講解員進一步了解到日寇在當地燒殺掠奪、無惡不作的罪行,切身感受到冀東地區人民面對敵我懸殊的局面,依然不畏犧牲、頑強拼搏、勇於斗爭,最終取得了抗戰勝利的不易,更加領悟到團結凝聚人民力量的群眾工作是黨戰勝一切困難,不斷取得勝利的致勝法寶。

參觀后,大家紛紛表示,此次主題黨日活動,讓每個人都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禮,一場生動的革命傳統教育課,對革命先烈們為民族獨立解放事業,拋頭顱,洒熱血的革命精神體會更加充分。對我們黨為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理解更加深刻,大家紛紛表示,要堅持不懈把黨史作為必修課、常修課,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今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下半年召開的黨的二十大是我們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我們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筑牢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政治根基,牢記歷史,珍惜革命前輩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美好生活,以他們為榜樣,進一步深入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繼承和發揚優秀的革命傳統,銳意進取,奮發有為,攻堅克難,增強工作主動性前瞻性,創新推動基層建設和維護僑益的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能和水平,為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活動期間,支部黨員還實地了解京郊農村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的新產業新風貌,對培育優勢特色種植產業在促進鄉村發展方面起到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體會。

(責編:王路凱、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