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權益保障部、基層建設部黨支部開展學習“兩個確立”主題黨日活動
2022年04月01日11:15  來源:中國僑聯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決議》指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為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決議》要求,引導黨員干部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踐行“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3月31日,權益保障部黨支部、基層建設部黨支部特邀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科研規劃部副主任胡長栓以《“兩個確立”的重大理論意義和實踐要求》為題進行專題講座。

胡長栓從“兩個確立”形成的歷史過程為切入點,為大家系統梳理了“兩個確立”的形成脈絡,深入淺出地講解了其重大理論意義﹔又從現實出發,講解了“兩個確立”的實踐要求。活動后,兩個支部的黨員進行了熱烈交流。大家表示,胡長栓副主任的講座主題鮮明,重點突出,通過通俗易懂的講解闡明了“兩個確立”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和現實邏輯。在今后的學習和工作中要堅決維護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在維護僑益工作中不斷創造新成績。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