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親情中華·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第一至四屆獲獎作品回顧展(創意類)”展出
2022年03月28日16:50  來源:中國僑聯

3月28日,“親情中華·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第一至四屆獲獎作品回顧展(創意類)”在中國僑聯機關辦公樓一樓大廳展出。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中國僑聯黨組成員連小敏與機關干部職工觀看了展覽。

萬主席指出,此次展出的創意類獲獎作品拍攝內容新穎,后期制作手法多樣,體現了僑界攝影人的技術水平。萬主席說,僑界攝影家、攝影愛好者人才濟濟,水平很高,希望大家用手中的鏡頭生動展現中國新時代、新發展、新成就,真實記錄中外文化交流的精彩瞬間,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本次展覽選取的是第一至四屆“親情中華·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創意類獲獎作品,其中,金獎作品3幅/組、銀獎作品8幅/組、銅獎作品8幅、佳作獎20幅/組,共計39幅/組作品。這些作品通過獨特新穎的觀察視角,運用獨具匠心的拍攝手法,展現令人驚嘆的創意理念,生動詮釋了創新精神。

“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是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系列活動之一,自2013年舉辦首展以來,廣受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歡迎,參賽人數逐屆增加,展覽作品精彩紛呈,充分展現了華僑華人攝影家的創作情懷和藝術水准。攝影展已成為海內外僑界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交流、聯誼與合作的平台,對促進攝影藝術發展、弘揚中華文化、推動中外文化交流起到了積極作用。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副部長邢硯庄等一同觀看展覽。

展出作品選登:

(責編:李岩、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