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召開直屬機關群團工作座談會
2022年03月28日21:11  來源:中國僑聯

2022年3月28日,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召開群團工作座談會。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隋軍主持會議。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和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總結回顧2021年直屬機關群團工作,交流經驗做法,貫徹落實2022年機關黨的建設工作要點,研究謀劃今年機關群團工作的思路舉措,將思想統一到迎接服務、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的工作主線上來。

會上,直屬機關工會主席張岩、僑聯副主席張毅、團委書記林蕭凡、婦委會副主任肖煒蘅,以及機關工會代表劉暢聯系所在群團實際,交流了2021年工作總結和2022年工作安排。群團組織的其他代表也在發言中提出了意見建議。

隋軍對直屬機關各群團組織一年來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她指出,2021年,按照中央部署和工委要求,在會黨組和直屬機關黨委的領導下,直屬機關工、青、婦、僑等群團組織充分發揮各自特點和優勢,扎實開展慶祝建黨100周年、黨史學習教育、深化素質提升年等活動,在關心服務群眾、動員群眾投身機關建設、做好僑聯工作、加強自身建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績,亮點做法也是可圈可點。

隋軍強調,2022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們黨將召開具有重大而深遠意義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做好今年的直屬機關群團工作,一是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加強思想政治引領。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工會、共青團、婦聯、僑聯等群團組織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論述,為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群團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直屬機關群團組織要按照會黨組的要求和機關黨委的工作部署,發揮好獨特作用,教育引導廣大干部職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續深化黨性教育和政治歷練,做到政治立場堅定,真正對“國之大者”領悟到位,把“兩個確立”真正轉化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把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重中之重。直屬機關群團組織要按照會黨組的要求和機關黨委的工作部署,聚焦黨的二十大,切實把全體干部職工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要積極探索創新活動內容和形式,組織好“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強國復興有我”等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開展好“巾幗心向黨”風採展示、青春建功行動、歸僑僑眷“僑心永向黨”等活動。直屬機關團委要結合建團100周年,及時抓好習近平總書記相關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組織好五四青年節的相關活動。三是要不斷提高服務能力,當好干部職工的貼心人。直屬機關群團組織要團結動員僑聯廣大干部職工爭做新時代奮斗者,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統一到會黨組的決策部署上來。要搭建機關干部溝通思想、聯絡感情、交流工作、強健體魄的平台,加大關懷幫扶力度,及時了解掌握干部職工思想動態和心理健康情況,做好解疑釋惑、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凝聚共識的工作,使群團組織成為弘揚機關正能量的“揚聲器”,服務僑聯發展的“助推器”,營造健康和諧氛圍的“穩定器”。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姚林楠,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許華坤等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李岩、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