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召開2022年黨的建設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2022年03月11日15:23  來源:中國僑聯

3月10日上午,中國僑聯召開2022年黨的建設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認真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落實好2022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21年中國僑聯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部署2022年黨建重點任務。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黨組成員連小敏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周小瑩、副組長陳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基層組織建設指導部一級巡視員孫柏瑜等同志蒞會指導。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隋軍主持會議並傳達丁薛祥同志在2022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

萬立駿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實踐,深刻闡述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的全方位深層次影響,對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出了戰略部署。丁薛祥同志在2022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高質量抓好機關黨的建設提出了新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這兩個會議精神,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自覺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以自我革命精神堅定不移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

萬立駿指出,2021年,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駐部紀檢監察組的有力指導下,中國僑聯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持續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切實加強機關黨的建設,為僑聯事業創新發展提供了堅強保障。主要體現在五個方面:一是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見行見效,做到“兩個維護”更加有力﹔二是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理想信念更加堅定﹔三是黨建主體責任落細落實,基層基礎更加牢固﹔四是正風肅紀持之以恆,反腐倡廉成效更加明顯﹔五是黨務干部隊伍建設從嚴從實,素質能力更加過硬。

萬立駿強調,2022年是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鞏固深化年”,我們黨將召開具有重大而深遠意義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僑聯機關黨的建設要突出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著眼鞏固深化、狠抓薄弱環節,推進機關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一要進一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胸懷“國之大者”謀劃僑聯工作,不折不扣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僑聯工作的決策部署﹔二要進一步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到入腦入心入行﹔三要進一步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充分發揮好僑聯所屬各輿論陣地作用,組織好迎接、宣傳黨的二十大主題活動,把僑界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迎接黨的二十大各項工作上來﹔四要進一步壓實黨建工作主體責任,發揮好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與駐部紀檢監察組會商機制作用,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7˙9”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提高黨建工作質量﹔五要進一步抓好黨員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要注重嚴管和厚愛相結合,加強對年輕干部的關心和幫助,教育年輕干部牢固樹立底線意識、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時刻緊繃紀律這根弦、培養健康向上的情趣﹔六要進一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持續加固中央八項規定的堤壩,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動巡視成果運用,營造機關良好政治生態﹔七要進一步加強機關黨委機關紀委自身建設,支持黨務、紀檢干部參加上級機關培訓,努力把黨務干部培養成政治上的明白人、黨建工作的內行人、干部職工的貼心人。

周小瑩在講話中對中國僑聯2021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就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扎實做好2022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提出六點意見:一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確保中央紀委六次全會工作部署落實到位﹔二是圍繞僑務工作領域“國之大者”,強化履職盡責政治擔當﹔三是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堅定不移把反腐敗斗爭推向縱深﹔四是持續加固中央八項規定的堤壩,堅持糾“四風”樹新風並舉﹔五是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六是落實政治過硬、本領高強要求,努力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隋軍在總結講話中指出,各基層黨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和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萬立駿同志和周小瑩同志的講話抓好學習傳達﹔要結合實際,抓好《2022年中國僑聯黨的建設工作要點》的貫徹落實,著力建設“四強”黨支部﹔辦公廳要按照要“制度建設檢查年”活動的要求,細化活動方案,督促各部門各單位完善制度、規范執行、落地見效,抓好督促檢查。

機關各部門副處長以上干部,直屬事業單位中層以上工作人員、直屬企業局級領導及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處秘書長、副秘書長等約110人參加會議。

(責編:皮博、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