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涉僑糾紛多元化解之人民法院調解平台操作培訓課程
2022年03月02日13:47  來源:中國僑聯

2018年初,中國僑聯與最高人民法院聯合出台了《關於在部分地區開展涉僑糾紛多元化解試點工作的意見》。在意見的指導下,各省僑聯系統與法院系統密切合作,在推進多層次多領域依法治理、妥善解決各類涉僑糾紛方面取得明顯成效。為進一步深化涉僑糾紛多元化解工作機制,2020年底,最高人民法院與中國僑聯積極應用互聯網等現代科技,聯合建立了“總對總”涉僑在線訴調對接機制,中國僑聯正式入駐人民法院調解平台,便利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在線解決糾紛。截止目前,已有來自26個省(區、市)僑聯的976個調解組織(包括3個境外商會調解組織)和1941名調解員正有序入駐人民法院調解平台。

為使各省僑聯系統、調解組織、調解員更好地運用人民法院調解平台,推動涉僑糾紛在線高效便捷化解,現推出人民法院調解平台操作培訓課程,詳細講述各端功能和操作方法,供大家學習使用。

課程分為視頻版和PPT版,大家可直接觀看視頻或通過下方鏈接下載。

 

1.人民法院調解平台操作培訓課程視頻版下載,網盤鏈接:

https://pan.baidu.com/s/1xyYYjNp1VfSYZFaEYkxcxw

密碼:kvd6

掃碼下載:

 

2.人民法院調解平台操作培訓課程PPT版下載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