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捐助的首批抗疫物資已於昨晚抵達香港
2022年02月23日13:19  來源:中國僑聯

近日,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態勢嚴峻。習近平總書記心系香港同胞安危,對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中央有關部門和地方全力支持和幫助香港特別行政區做好防疫抗疫工作。中國僑聯立即行動,努力調動各方資源支持香港僑界有效應對疫情,馳援香港抗疫。

中國僑聯相關部門認真落實會黨組和萬立駿主席的工作要求,關注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等僑團組織對疫情防控的需求,注重發揮粵港澳大灣區團結抗疫的優勢,會同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廣東省僑聯、澳門歸僑總會等相關單位齊心協力,緊急籌集100萬元人民幣購買抗疫物資,第一時間想方設法運往香港。2月22日晚9時許,第一批援助物資已經順利抵港並交付給香港僑界社團聯會。

香港僑界同胞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香港疫情所作的重要指示極大地鼓舞了香港同胞,僑聯組織的關懷體現了祖國大家庭的溫暖。他們紛紛表示,有祖國作為堅強后盾,上下一心眾志成城,香港一定能夠贏得抗擊疫情的勝利。

(責編:康越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