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親情中華聚僑心,同心與共向未來
——觀看逾5216萬人次!僑胞盛贊2022僑聯春晚
2022年01月29日19:46  來源:中國僑聯

由中國僑聯主辦的“親情中華·同心與共”2022華僑華人雲端春節晚會於1月27日16:00(農歷臘月二十五)通過20余家網絡平台播出,截至1月29日10:00,觀看量累計超過5216萬人次。

晚會在海內外僑界引發熱烈反響、好評如潮,認為晚會緊扣僑胞精神需求,年味、僑味十足,節目設計獨具匠心、精彩紛呈,傳遞出祖(籍)國對僑胞的惦念、關愛,激勵海內外中華兒女團結一心、攜手向前,共創美好未來。現將部分僑胞的感想感言選登如下:

一、傳遞關愛,溫暖僑心

西班牙南部華僑華人協會會長傅正洪:感謝中國僑聯為海外華僑華人獻上這台雲端春晚,晚會年味、僑味十足,讓人看后意猶未盡。萬主席的新春祝福貼心又暖心,透露著濃濃的親情鄉情友情,讓我們深切體會到“中國僑聯是海外僑胞的‘娘家’”這句話的深刻含意。無論走到世界的任何角落,都會感到祖(籍)國的溫暖,繁榮昌盛的祖(籍)國永遠是我們最強大的后盾。

挪威全挪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馬列:挪威許多華僑華人一早起來觀看中國僑聯舉辦的春晚,特別是萬主席的祝福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和政府對海外僑胞的深切關懷。祖(籍)國始終惦記著我們,僑聯永遠和我們心連心。

歐洲荷蘭僑界婦女聯盟會長熊國秀:萬主席送來的新春祝福讓我們海外僑胞在疫情仍然嚴重的情況下感到無比親切,深深感動。我們在海外將繼續為促進祖(籍)國與住在國的經貿文化交流多做貢獻。

博茨瓦納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南庚戌:萬主席新春祝福激勵廣大僑胞在新時代展現風採、奮發有為,特別溫暖僑心、振奮僑心。

國際德中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於超:在德國疫情第五波的陰霾下,僑聯春晚給我們帶來了極大的安慰和鼓舞。僑聯是我們海外中華兒女最知心的娘家,特別是萬主席熱情洋溢的致辭,讓我們感受到祖籍國的溫暖和關懷。請祖籍國放心,我們海外中華兒女一定會心手相連、共克時艱,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我們的才智和力量!

美中文化藝術聯合會主席沈宓:非常感謝萬主席在春節來臨之際與全球的中華兒女相聚雲端、送來溫暖祝福,感謝中國僑聯精心制作的高水准視聽盛宴。聽著熟悉的旋律,看著優美的畫面,無比思念父母兄妹和親朋好友,無比眷戀故鄉的山山水水和鄉音鄉情。 

荷蘭歐華文教協會會長薛正利:身在海外,觀看僑聯雲端春晚,讓我們仿佛回到了祖國的懷抱,感受到了春節的氛圍,深刻體會到中國僑聯對海外僑胞的關心。

比利時華商絲路商會會長吳曉旺:萬主席的祝福既貼心、又實在,透露出濃濃的親情、鄉情、友情,我們一定把與中國僑聯的這份情感記在心間,把這份緣分延續下去。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聆聽了萬主席熱情洋溢的新春祝福,衷心感謝萬主席及中國僑聯的長期支持鼓勵。新的一年,我們將更好地履職盡責,同心齊奮進,一起向未來,共襄民族復興大業,共享民族復興榮光!

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智庫主席庄守堃:萬主席的致辭讓我們感到無比溫暖,動力滿滿。作為香港僑界青年代表,我對香港的前景充滿信心,我一定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貢獻自己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在中國大地上好好干一番事業。

澳門僑界青年協會理事長梁俊杰:在迎接農歷新春佳節到來之際,萬主席通過雲端春晚向全球的華僑華人送上溫暖又親切的祝福和問候,勉勵僑胞團結一心,為國家的新征程努力。僑連五洲,我們一定會繼續聯系僑胞,為僑界做好服務。

二、主題鮮明,引發共鳴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隔山隔水隔不斷血脈親情,中國僑聯已連續兩年舉辦“親情中華·同心與共”雲上春晚,讓廣大僑胞相聚雲端、體驗中華文化、感受濃濃親情,把我們的情感在“雲端”之上拉得更近、更緊。

贊比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李鐵:晚會是中國僑聯為廣大僑胞奉獻的一場飽含濃濃年味的視覺盛宴,讓全球華僑華人相聚雲端,共敘親情鄉情友情。因疫情不能回家的游子通過觀看晚會,體會著親人的溫暖和故鄉的味道,感受到到祖(籍)國和僑聯組織的殷殷關切和拳拳愛護之心。

德國香草山中文學校校長涂麗萍:晚會採用“雲”視頻技術,“雲傳播”“雲互動”,融通大屏小屏,為“就地過年”的海外華僑華人送上情意濃濃、祝福滿滿的文化盛宴。在不能與家人團圓時,倍感來自祖籍國的溫暖,讓身在異鄉的我不再孤單。

香港山東僑界聯合會主席劉愛麗:中國僑聯已連續兩年成功舉辦華僑華人雲端春晚,眾多文藝工作者為海外僑胞帶來一場精彩絕倫的藝術盛宴。本台晚會既兼顧傳統文化,又體現時代潮流、融入現代元素,為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弘揚時代新聲提供了范例。

全德華僑華人聯合總會秘書長、《德國僑報》總編輯劉貴江:雲晚滿滿的中華元素體現出很高的藝術創意和文化自信。感謝中國僑聯在文化傳承和文化交流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貢獻。

西班牙長樂同鄉總會首席執行會長陳孝樂:“親情中華·同心與共”華僑華人雲上春晚已連續舉辦兩屆,為海內外僑胞帶來了無與倫比的文化視聽盛宴,感謝中國僑聯在疫情之下開拓工作思路,創新工作方法,為僑胞送來文化大餐而付出的辛勤努力。

新西蘭華人華僑青年聯合會會長陳悅:感謝“親情中華·同心與共”雲上春晚讓我們相聚雲端,聯絡情感,交流文化,感受來自祖(籍)國和僑聯組織的關心和惦念。我們定會努力當好中華文化的傳播者,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中國僑聯港區常委王錦彪:這次的僑聯春晚節目更加多元化、大眾化,易於激發青少年僑胞的觀賞興趣。印象最深的是民族舞蹈串燒,可謂美不勝收,嘆為觀止。幾位歌唱家把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愛國愛鄉之情融入歌中,唱出了廣大僑胞與祖(籍)國同心與共的僑界心聲。真誠期待中國僑聯能多多舉辦這類心系僑胞、凝聚僑胞的線上活動。

坦桑尼亞中華總商會會長朱金峰:晚會多個節目家喻戶曉,觀看時我們全家跟著一起唱,一起跳。這樣的春晚我們愛看,看了還想看。中國僑聯的“親情中華·同心與共”雲上春晚是海外華僑華人過年時最期盼的精神大餐。

大慶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晚會是祖國人民與世界各地華僑華人一起共賞的視覺盛宴,是祖國人民與海外游子心與情的真誠互動與共鳴。

西班牙華文軒中文學校張皓:晚會通過雅俗共賞的精彩表演內容,詮釋了“親情中華·同心與共”的活動主題,令人印象深刻,感受到祖國大家庭無微不至的溫暖,僑胞團結一心、患難與共的堅強。

三、節目新穎,精彩紛呈

俄羅斯華僑華人青年聯合會會長吳昊:雲上春晚構思獨特、編排出色、制作精良,充滿年味僑味,是一場名副其實華僑華人自己的春晚。四個篇章層層推進、高潮迭起,用一場充滿民族風情的盛宴,加深了海外僑胞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抒發了海外僑胞對祖(籍)國的思戀。當楊洪基老師唱起《多情的土地》時,我的眼淚奪眶而出,雖然我們遠走他鄉,但始終沒有忘記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我深深地愛著你,這片多情的土地”唱出了僑胞的心聲。相信疫情終將過去,我們終將回到奔跑的路上,在中國僑聯的關心和支持下,與祖(籍)國一起向未來。

韓國(株)新華國際董事長王俊霖:這是一場特別的、難得的文化盛宴,尤其第二篇章“情系桑梓”中,方錦龍、陳軍兩位大師表演的器樂聯奏《故鄉情思》,余音繞梁,震撼人心,傳遞的濃濃思念之情仿佛跨越了山海,直抵游子內心,一解鄉情與相思。

美國巴爾地摩中文學校教師李捷:周璇的《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和曾小燕的《情意深長》仿佛讓我們這些海外游子聞到了家鄉茉莉花的芬芳,看到了滇池的五彩雲霞。方清平單口秀《報菜名》更是讓人垂涎欲滴。正像雷佳在《天佑中華》中所唱的“我也愛我的國和家”,“願天佑中華”。

法國辛老師中文課堂辛麗燕:民樂合奏、民歌聯唱、民族舞蹈串燒,欣賞著多個少數民族婚嫁、勞動、歡聚時刻的場景,我深深被晚會的民族炫風所吸引,為我們這個多民族的大家庭而驕傲和自豪。

老撾中國總商會會長姚勇:老藝術家楊洪基《多情的土地》、軍旅歌唱家呂繼宏《再見了,大別山》、女高音歌唱家鄭詠《九州盡芳菲》唱出了華夏兒女對土地的深情、對故土的眷戀、對鄉親厚土的感恩、對祖國的熱愛,令我們在電視機前觀看的僑胞深深感動。

澳門僑界青年協會會長梁兆基:特別喜歡虹雲老師朗誦的《見証百年的科學經典》,風雨飄搖來時路,劈波斬浪一百年。大家跟隨著虹雲老師鏗鏘有力的聲音,共同走進中國科學家的精神世界,激勵澳門廣大青年也要用當代科學精神,去開拓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同心齊奮進,一起向未來!

泰國北欖學校學生陳明天:我最喜歡看少數民族表演的舞蹈節目,從中了解到少數民族服裝和舞蹈的特點。《筑夢新時代》音樂節奏歡快,朗朗上口,很好聽。

葡萄牙裡斯本中文學校校長陳曉紅:晚會中印象最深的是《唐宮夜宴》這一節目,舞蹈演員詼諧可愛又婀娜多姿,運用現代科技將大唐盛世美妙地呈現出來,展現了大國文化的傳承和自信。作為海外僑胞,無論世事如何變遷,也要為弘揚中華文化作出自己的貢獻。

加拿大魁省華裔音樂家協會主席陳婧:晚會四個篇章緊扣時代主題,節目形式多樣,場面恢宏,內容接地氣,暖人心,特別喜歡民族舞蹈,京歌《我愛你中國》別具一格,歌曲《一起向未來》展現新時代年輕人的風貌。

英國女王大學留學生刁昱琳:因為疫情我和我的同學們不能回家過年,遠離祖國、遠離父母,中國僑聯這台有年味、有國韻的晚會讓我們十分激動。晚會中的說唱節目《我眼中的中國》更是讓我們無比想念祖國的美食美景。出門在外才發現,無論在哪裡,祖國就是我們最堅實最溫暖的后盾。想念家鄉,想念家人,希望早日學成歸來,為祖國繁榮昌盛盡一份綿薄之力。

西班牙薩拉戈薩中國學校四年級學生朱德隆:節目很精彩。當視頻裡播出《茉莉花》時,奶奶也跟著一起唱了起來。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唐宮夜宴》,我知道唐朝時中國非常強大,有李白、杜甫和很多著名的大詩人。

西班牙思為教育中心霍艷萍:我們從小在《我愛你中國》《多情的土地》等歌聲裡長大,每每聽到這些歌曲,都能再次喚起激動人心的情緒。舞蹈《大國芬芳·東方英姿》和歌曲《一起向未來》鼓勵我們積極樂觀面對未來,以堅定執著之心踔厲前行。

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上海猶太難民紀念館:“阿卡貝拉”這種音樂表達方式很吸引人,演員時而詼諧時而奔放演唱的《草原上信號不太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北川中學:在第四篇章走向未來裡,我們欣賞到了民族舞《歡樂的庫姆孜》,優美的舞姿、動人的旋律表達出各民族對美好未來的殷切祈願﹔我們折服於虹雲老師朗誦的《見証百年的科學經典》,錚錚有力的聲音,帶我們回顧百年的科學奮斗歷程﹔我們感嘆於舞蹈《大國芬芳·東方英姿》的曼妙舞姿,傳達出中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文化﹔我們沉醉於《心佑中華》《一起向未來》的迷人歌聲,駐足現在,奔向未來。

(責編:王小林、林蕭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