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雲端相聚迎新春 傳統習俗互分享——2022“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山西蒙學堂春令營正式開營
2022年01月25日15:02  來源:中國僑聯

2022年1月23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山西省僑聯承辦、山西蒙學堂協辦的“親情中華 為你講故事”山西蒙學堂春令營正式開營。新西蘭布蘭尼姆和納爾遜的44名海外華裔青少年與16名太原小朋友相聚雲端,一起參加了這場驚喜滿滿的開營直播。

開營儀式上,蒙學堂的老師邀請小營員們分享自己家的春節習俗和有趣故事,讓相距九千公裡的小朋友們雲上共享新春歡樂氛圍。

讓我們來聽聽小營員們的春節是怎麼過的吧!

“今年是虎年,我就是屬虎,過年就十二歲,我覺得過年最重要的應該是團聚。”

“過年就是一家人吃飯,然后一起看春節聯歡晚會!”

“過年就是要包餃子,裡面還會包硬幣,誰吃到錢餃子,就會好運呢!”

“過年家裡要祭祖祭神...”

“我沒有過過中國的春節,印象中就是很多紅色、桔色...挂很多燈籠。”

“老師你說說你印象中春節好玩的事?”

……

開營儀式后,老師和小營員們對彼此都有了初步的認識和了解。在接下來的兩周中,除了每天的精彩故事打卡以外,小營員們會通過直播課感受山西特色——威風鑼鼓,參加剪窗花、貼窗花、寫福字、蒸年饃等體驗活動,學習春節習俗和不可不知的中國禮……相信海內外的小營員們通過這次特別的春節營活動,一定會對中華文化有更深了解!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