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向全球華僑華人拜年:踔厲奮發新征程,團結一心向未來
2022年01月25日08:00  來源:中國僑聯

點擊視頻收獲中國僑聯主席的新春祝福

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

親愛的僑胞們,朋友們:

春回大地逢新世,國泰民安又一年。再過幾天,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春節就要到了。在此,我代表中國僑聯,向廣大歸僑僑眷和旅居世界各地的華僑華人拜年,大家過年好!

過去的2021年,極不平凡,令人難忘。

這一年,中國的步伐很堅定。我們迎來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七一慶典、黨史學習教育、六中全會,總結百年奮斗,作出歷史決議,振奮人心、激揚斗志、領航中國。“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決定性意義。中華大地建成小康社會,中國人的日子越過越好,這是彪炳史冊的偉大功績。我國經濟總量2021年達到110萬億人民幣,糧食產量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十四五”開局良好。“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太空,我國科技事業不斷發展。香港由亂轉治、重回正軌,澳門保持繁榮穩定,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抗疫不放鬆,社會大局穩定,全國人民團結一心。共建“一帶一路”走深走實,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書寫新篇章。在黨的領導下,山河壯美、人民幸福,一個欣欣向榮、前程遠大的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這一年,僑胞的步伐很勇毅。無論是在經濟建設的主戰場,科技發展的大舞台,脫貧攻堅的小康路上,防汛救災的緊要關頭,還是在保持港澳長治久安、繁榮穩定,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進程中,傳播中華文化、促進中外友好、服務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事業裡,廣大僑胞都心懷赤誠,立足崗位,兢兢業業,創造奉獻,書寫了愛國愛鄉、僑心筑夢的動人篇章。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日子裡,大家無論身處何方,都不懼風雨,心手相牽,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展現了血濃於水的同胞深情。每個僑胞的努力和奮斗,都融入了祖(籍)國發展進步的時代洪流。

這一年,僑聯的步伐很扎實。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僑聯工作在鞏固中深化,在開拓中前進,取得了新進步新進展。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和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加強僑界思想政治引領,開展慶祝建黨一百周年系列活動,凝聚僑界人心。我們首次制定了《中國僑聯事業發展五年規劃》,首次推出了中國僑商投資大會品牌,統籌推進創業中華、親情中華、僑愛心工程、追夢中華、僑連五洲、連心僑等品牌和活動,團結引領僑胞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奮進新時代。我們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暖僑心、樹信心,加強為僑服務,反映僑界呼聲,健全涉僑糾紛多元化解機制,依法維護僑益,努力當好僑胞的貼心人。我們全面加強僑聯黨的建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深化“素質提升年”活動,打造黨中央放心、僑界群眾滿意的機關。僑聯工作的點滴進步,都凝結著廣大僑胞的關心、參與和支持。這裡,由衷地說一聲:謝謝大家!

回望和盤點過去的2021年,我們都有更為深刻的感受,這就是,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加速演進,世界動蕩不安,而中國闊步前行,中國人民平安幸福,這是多麼不容易,這是多麼需要我們倍加珍惜。究其根本,這源於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國共產黨英明領導的力量,源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力量,源於全國人民和海內外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力量。有了這些強大的力量,中國號巨輪就可以劈波斬浪、行穩致遠,中國人民就可以一往無前、不可戰勝!

僑胞們,朋友們!時光不負奮斗者,幸福屬於實干家。2022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事業越是偉大,越需要我們去拼搏﹔前程越是廣闊,越需要我們去開拓。在新的一年裡,中國僑聯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心懷“國之大者”,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人民至上,樹立大僑務理念,堅持“兩個並重”、“兩個拓展”,推動“兩個建設”,織好“兩張網”,構建“兩項機制”,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制度機制,更加注重系統聯動,與各級僑聯組織一道,團結引領廣大僑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僑胞們,朋友們!習近平總書記2022年新年賀詞,情系萬家,溫暖人心,彰顯了中國共產黨人不變的價值追求。滄海揚帆,九萬裡風鵬正舉。讓我們攜起手來,踏著春天的腳步,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凝心聚力,一起向未來!

值此辭舊迎新、萬家團圓的美好時刻:

衷心祝願大家虎年虎虎生風、吉祥如意!

祝福偉大的祖國萬象升平、繁榮富強!

謝謝大家!

(責編:王小林、王燕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