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安徽省僑聯領導赴對口幫扶點開展走訪慰問活動
畢清
2022年01月17日08:48  來源:安徽省僑聯

1月13日,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一級巡視員楊冰赴省僑聯對口幫扶點——六安市舒城縣張母橋鎮長沖村調研走訪,開展慰問幫扶活動。省僑聯黨組成員、辦公室主任、一級調研員畢清和辦公室有關同志、部分僑商代表陪同慰問,六安市僑聯主席汪濤,舒城縣委常委、組織部長張輝以及舒城縣僑聯、張母橋鎮黨委、長沖村兩委等負責同志參加慰問。

01.jpg

李世蘊、楊冰一行首先深入長沖村塘埂組,看望因病休學在家的高文靜小朋友及其家人,詳細詢問和了解目前診療進展和恢復情況,希望他們克服困難、樹立信心,省僑聯也將進一步協調多方力量,給予支持和幫助。在長沖組村民葉祖榮家中,李世蘊、楊冰一行與葉祖榮老倆口親切攀談,噓寒問暖,詳細了解他們家庭人口、生產、生活、經濟收入等情況,希望他們保養好身體,注意防寒保暖,並代表省僑聯黨組向他們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誠摯的問候。慰問現場,李世蘊、楊冰同時要求村兩委班子和駐村工作隊要深入摸排情況,加大幫扶力度,把黨委和政府的關心關懷及時送到群眾家中。

02.jpg

慰問結束后,省僑聯在長沖村村部召開鄉村振興和對口幫扶工作座談會,長沖村兩委和省僑聯駐村工作隊負責人分別匯報了2021年鄉村振興工作開展情況和2022年工作打算。舒城縣委常委、組織部長張輝和張母橋鎮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對縣、鎮支持幫扶工作情況進行了介紹。在聽取匯報后,李世蘊、楊冰表示,2021年以來,在市縣鎮三級黨委、政府的關心支持下,長沖村兩委班子和駐村工作隊,團結帶領全村干部群眾,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果,用辛苦指數換取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推動鄉村振興工作起好頭、布新局、開新篇。希望村兩委和工作隊全體同志,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繼續保持艱苦奮斗的工作作風和擔當有為的精神狀態,進一步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真正成為全體村民的貼心人,全村致富奔小康的領頭雁,讓人民群眾把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化為推動鄉村振興的動力,用雙手托舉起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僑聯黨組也將高度重視、全力支持鄉村振興和對口幫扶工作,在產業發展、人才培訓、引資引智、慈善公益等方面繼續發揮僑聯優勢,加大幫扶力度,為鄉村振興事業貢獻僑界智慧和力量。

走訪期間,李世蘊、楊冰一行還與六安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舒城縣委書記張秀萍等就僑聯基層組織建設、發揮僑界優勢助推地方雙招雙引和對口幫扶工作開展深入交流,合肥皖西商會會長劉勇先生也應邀參加了座談交流活動。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