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
2022年01月17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六十五次主席會議14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汪洋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就做好2022年政協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我們履職盡責提供了科學指引和行動指南。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工作中對標對表,明確落實舉措,組織好全國政協各項協商議政活動,切實把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和對人民政協工作的要求落實下去。

汪洋強調,開好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要把牢政治方向,把黨的領導貫徹到會議全過程,團結引導廣大政協委員和各界人士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貫徹全過程人民民主理念,把過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實質民主、直接民主和間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國家意志統一起來,向海內外展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制度優勢。要引導委員結合親歷親為講好中國故事,展現中共十八大以來的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展現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的獨特魅力。要扎扎實實做好會議組織籌備工作,嚴明會議紀律,堅持勤儉節約,確保會議務實高效,為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凝心聚力。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五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草案),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草案)和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草案)等,決定將上述草案提請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審議。會議還審議通過了全國政協2022年工作要點,聽取了全國政協辦公廳2021年工作匯報。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李斌等就有關議題作了傳達和說明。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5日 01 版)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