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李克強同越南總理范明政通電話時強調
以RCEP如期生效實施為契機 推進更高水平的區域經濟一體化
2022年01月14日08: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13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應約同越南總理范明政通電話。

兩國總理互致新年問候和新春祝福。李克強說,中越山水相連,擁有廣泛共同利益。過去一年,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同越南黨和國家領導人多次通電話,鞏固了雙方戰略互信,推動雙邊關系穩定健康發展。新的一年,中方願同越方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各領域交往,繼續開展防控疫情合作,妥善管控分歧,讓中越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不斷向前發展。經貿合作是兩國合作的重要領域,雙邊貿易去年取得可喜進展。中方願為越南優質農產品輸華通關提供更多便利。

李克強指出,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今年年初如期生效,有助於促進區域經濟要素自由流動、推動貿易投資擴容升級、維護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中方願同越方以及其他RCEP成員國一道攜手推動RCEP有效實施,推進更高水平的區域經濟一體化,更好造福地區各國人民。

范明政祝賀中國順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表示中國是越南的特殊伙伴,推動越中關系全面深入發展是越外交頭等優先。越方始終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支持中國發展強大、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支持中國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越方願同中方繼續加強兩黨兩國戰略溝通和政治互信,提升各領域合作質量,開展緊密有效的防疫合作,提高邊境口岸通關效率,加強多邊領域協調配合,妥善處理分歧,推動越中關系不斷深化。

何立峰出席上述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4日 01 版)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