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隋軍出席中國僑聯離退休干部座談會
聽取老同志意見建議
2022年01月09日09:37  來源:中國僑聯

2022年1月7日上午,中國僑聯召開離退休干部座談會,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隋軍出席會議,通報中國僑聯2021年工作情況,並聽取大家意見建議。中國僑聯顧問李祖沛、唐聞生等十多位離退休干部代表參加了座談會。

直屬機關黨委委員、離退休干部黨總支書記姜鳳岩匯報了黨總支2021年工作情況和2022年工作計劃。隨后,與會老同志結合自身實際,暢所欲言,談體會、講感受,圍繞加強黨員干部意識形態教育、開展青年干部僑史僑情教育、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老干部活動站建設等方面向黨組提出意見建議。

隋軍首先向關心和支持僑聯事業發展的老同志表示感謝,表示將把大家的意見建議進行梳理匯總,並向會黨組反映。隋軍向大家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國老干部工作“雙先”表彰大會和老干部局長會議精神。她指出,這次“雙先”表彰大會,習近平總書記對老干部工作作出新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大老同志的深切關懷和對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為新時代做好老干部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和提供了根本遵循,讓我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進一步增強了責任感和使命感。

隋軍指出,2021年,在會黨組堅強領導下,中國僑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圍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聚焦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組織開展僑界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研究制定僑聯事業發展規劃,舉辦首屆中國僑商投資大會、推出中國僑商投資大會品牌,加強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暖僑、助僑、惠僑工作,深入開展各項品牌活動,加強基層僑聯組織建設,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加強機關黨的建設,落實巡視整改,推動僑聯事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隋軍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強調,會黨組對做好老干部工作高度重視,專門召開中國僑聯離退休干部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進行了研究部署,新的一年要再接再厲,用情用心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加強離退休干部黨組織建設,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政治方向,激勵引導老同志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捍衛“兩個確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貫徹落實好全國老干部局長會議精神和會黨組部署,研究謀劃好2022年工作。要注重黨建引領,發揮好黨總支作用,要加強服務管理,守正創新、扎實工作,為新時代中國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助力,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三是嚴格落實老干部的各項待遇,做好服務保障。要帶著敬重、帶著感情、帶著責任,關心好照顧好離退休干部,用心用情、精准服務,落實好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千方百計為老同志辦實事做好事,不辜負老同志的期待。四是打造過硬的干部隊伍。要大力加強老干部工作部門自身建設,打造具有良好政治品格、崇高精神、為民情懷、擔當作為、作風過硬的干部隊伍,努力建設讓黨組放心、讓老同志滿意的模范部門。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姚林楠,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許華坤,組織人事部二級巡視員、老干辦主任范磊等參加會議。

(責編:劉婷婷、王燕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