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冬令營
江西鷹潭營順利閉營
2022年01月06日15:43  

2021年12月29日,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西省僑聯、鷹潭市僑聯承辦的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冬令營江西鷹潭營落下帷幕。來自全美華裔青少年協會、馬來西亞華校校友會聯合會總會、芝北中文中心的負責人、老師、營員及家長代表等130余人參加了閉營儀式。

15天的時間裡,營員們完成了《西游記》《封神演義》《明代歷史》等音視頻故事的學習,了解了鄉土鷹潭的特色美食,如燈芯糕、上清豆腐,接觸了雕刻等當地特色工藝。

▲鷹潭市僑聯副主席洪細英致辭

閉營儀式上,鷹潭市僑聯副主席洪細英向各參營單位、老師及家長的辛勤付出和積極配合表示感謝,並講到,學習中華文化是永無止境不斷攀登的過程,希望同學們保持學習中文的熱情,做中華文化的傳播者。

馬來西亞華校校友會聯合會總會會長陳鵬仕、全美華裔青少年基金會董事長蔡雪玲、芝北中文中心校長孫彥釗分別致辭,向江西省僑聯和鷹潭市僑聯表示感謝,對營員們在參營期間的優異表現給予肯定,期待今后踏上尋根之旅,切身領略祖(籍)國美景、美食。

老師、家長代表紛紛表示,此次冬令營活動內容豐富、生動有趣,孩子們深入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領略了鷹潭地方特色,中文水平也得到提升,希望以后能有更多這樣的機會。

營員代表發表了參營感言,並進行了才藝展示。孩子們的節目精彩紛呈,形式多樣,包括:唱歌、器樂演奏、背誦古詩。

相知無遠近,盡管相隔萬裡,與中華文化卻近如咫尺。閉營並不意味著結束,而是傳播中華文化的種子發芽的開始。本次網上冬令營江西鷹潭營活動閉營,也意味著2021年度江西省僑聯承辦的“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江西營活動圓滿收官。一年來,江西省僑聯與全省11個設區市僑聯,先后組織承辦了8期28個營的網上夏(春、秋、冬)令營,來自西班牙、美國、加拿大、印尼等16個國家和地區、23個海外華文教育機構的2682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參加江西營活動。山海有情,心如咫尺,願疫情陰霾早日散去,海外華裔青少年們能踏上祖(籍)國山河,切身領略中華文明的源遠流長和博大精深!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