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出席中國僑聯青年干部座談會並講話
2022年01月06日21:33  來源:中國僑聯

1月6日下午,中國僑聯召開青年干部座談會,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隋軍主持會議。

座談會上,青年干部代表暢所欲言,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黨史學習教育講認識、談體會、話感悟,並結合個人學習工作實際,圍繞加強理論學習、豐富實踐鍛煉、擴大成果交流、豐富青年活動等方面向黨組提出了意見建議。

萬立駿認真聽取了青年干部的發言,並和大家分享了個人學習工作的經歷,進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會黨組高度重視青年干部工作,始終關心和愛護廣大青年干部的成長,既重視青年干部的發展進步,幫助解決青年干部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同時也注重給青年同志壓擔子、壓責任。

萬立駿指出,青年干部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政治機關意識,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為僑聯事業創新發展貢獻青春力量。一是要信念堅定、嚴於律己,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朝氣,成為有理想有追求、懂感恩知敬畏的年輕一代。僑聯是黨創立和領導的群團組織,旗幟鮮明講政治是第一位要求。當前國內外形勢復雜多變,青年干部要做到政治立場堅定,擁護“兩個確立”,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要善於學習、勤奮務實,不斷創造優良的工作業績,成為本領高強、素質過硬的行家裡手。青年干部要立足本職,加強學習,在提高政治素質、理論素養、工作能力上下功夫,著力補齊短板、增長才干。要老老實實做事、老老實實做人,甘於做配角、勇於挑大梁,切實在實干中履好職盡好責。三是要勇於磨練、擔當盡責,持續提升干事創業的能力,成為可堪大用、勇擔重任的棟梁之才。要樹立全局觀、大局觀,敢於面對困難、不斷克服困難,勇於到基層、到一線多吃苦、多淬火,以此不斷增強黨性、改進作風、提升境界、增長才干。

萬立駿強調,青年干部要站穩政治立場,在“兩個大局”的背景下,在紛繁復雜的發展形勢、多元多變的思想觀念、防不勝防的各種誘惑面前,更要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找准前進的方向﹔要主動思考、主動學習、勤於實踐,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作為一種追求、一種愛好、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學樂學會學,自覺做認真學習實踐的表率,依靠學習和實踐走向未來﹔要勇於克服困難,不怕苦、不叫苦,學習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艱苦奮斗的優良傳統,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工作機會﹔要有胸懷,與人為善,寬以待人,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善於團結各個方面共同為僑聯事業奮斗﹔要嚴格要求自己,規范個人言行,提高素質修養,慎獨慎微,從細處守小節。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姚林楠,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許華坤,中國僑聯機關和直屬企事業單位青年干部代表三十余人參加會議。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