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引發海內外僑胞熱議(六)
2022年01月02日09:16  

新年前夕,習近平主席發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廣大僑界人士第一時間收聽收看新年賀詞,認為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飽含深情、振奮人心,必將激勵海內外中華兒女在新征程上團結一心、攜手向前,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現將部分僑胞的感想感言選登如下:

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嚴衛群: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金句”迭出,充滿信心與力量,充滿責任與擔當,充滿情懷與夢想,溫暖人心、感人至深、催人奮進。作為首都僑聯,我們要把學習新年賀詞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堅定,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履行僑聯職能,發揮獨特優勢,廣聚天下英才,在更高起點上服務首都高質量發展、高水平開放和城市精細化治理,以“干在實處”推動“走在前列”。要深入感悟習近平總書記“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深刻內涵,始終把僑界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我們的“辛苦指數”換取僑界群眾的“幸福指數”,和衷共濟、奮力前行,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北京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促進中外文明交流互鑒,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首都僑聯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北京市僑聯常委、豐台區僑聯主席洪鑫:2021年,意義非凡,“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我們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正昂首闊步行進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說,“大家付出了,奉獻了,也收獲了。”2022年已經到來,祖國欣欣向榮,煥發著蓬勃生機。讓我們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團結帶領歸僑僑眷,更好聯誼聯絡海外僑胞,“奮發向前繪藍圖”創佳績,為落實市委“妙筆生花看豐台”指示要求加快形成生動實踐,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成功舉辦貢獻僑界智慧和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讓我們“一起向未來”,共同創造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北京市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張琪:聆聽了習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在賀詞中習近平主席一共六次提到“歷史”這個詞。這一年的新年賀詞透露出“向歷史致敬、向未來出發”的鮮明信息。既有歲月可回首,亦有前程可奔赴。去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我們既回顧歷史又展望未來。今年,我們將迎來黨的二十大,二十大是我們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作為一名僑聯干部,應當抓住難得的歷史機遇,與廣大僑胞一起共畫僑界同心圓,一起向未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北京市僑聯委員、印尼歸僑聯誼會副會長黃河清: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就像冬日的暖陽,溫煦並富有力量,習近平主席對海外游子、留學生的惦念讓身為防疫一線的我——一名僑務工作者,心有所觸,感慨萬千。身為人母,心裡永遠惦念遠在海外的親人和孩子。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裡說道,“千千萬萬普通人最偉大”,是對我們這些普通的社區工作者的最大肯定和認同﹔“生活總是有希望的”,給我們歸僑僑眷撥開了前途的迷霧,讓我們這些普普通通的勞動者有干勁,有勇氣,有希望。2022在呼喚我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砥礪前行,一起向未來進發。

朝陽區朝外街道僑聯主席尹惠平:聆聽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使我內心無比激動。賀詞思想深邃、內涵深刻,集中反映了習近平主席真摯的為民情懷和強烈的使命擔當。在深情回顧2021年極不平凡的追夢之旅的同時,也吹響了新的一年繼續砥礪奮進的集結號。新的一年,我們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根、魂、夢”為主線,以“貼心人”“實干家”為目標,堅持黨建帶僑建,拓寬為僑服務舉措,提高為僑服務水平,團結帶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努力。

朝陽區望京街道僑聯主席賈岩: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准時聆聽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回首這一年,習近平主席說,不僅有“看到的中國”,還有“感悟到的中國”。“感悟”,透射出中華文明獨特的光彩。他們都是真實的中國。習近平主席談到了仍在辛勤耕耘的海外同胞,談到了仍在勇毅堅守的使領館、中資企業等海外派駐人員和廣大留學生。疫情來襲,卻身處海外,他們是祖國深深的牽挂,祖國是他們堅強的后盾!這一年我們風雨同舟,這一年我們共同抗疫。這一年我們團結一致。新的一年,“讓我們一起向未來”,祝福冬奧,祝福祖國!

眾善樂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曲遠劍: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總結了在“意義非凡”的一年裡,我們共同經歷的大事,也指出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讓我們既目標清晰,又對實現中國夢的路途有了正確的判斷。唯有不斷努力,攻堅克難,才能不斷前進。成就的取得,是一代代中國人民接續努力的結果。“踔厲奮發、篤行不怠”是新時代下,對我們的要求和期許,也是我們這代人的使命責任。唯有不忘初心,接續奮斗,才能實現我們的夢想、共創中華民族美好的未來。

北京市僑聯朝鮮歸僑聯誼會會長王素行:聆聽習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字字金句溫暖提氣、鏗鏘有力,令人動容。剛剛過去的2021年,在黨的正確領導下,中華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我深受鼓舞、備感振奮、備受激勵,我為祖國而感到驕傲。歲月如歌,時光如水。伴隨著新年的鐘聲,我們已經邁進了充滿希望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征程。在新的一年裡,我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前行,攜手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把聯誼會各項工作推上一個新的高度,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北京市僑聯海外委員、首都經濟貿易大學英國校友會會長孫濤:2021年12月31日新年夜,聆聽習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賀詞,倍感親切、十分振奮!過去的一年中華民族在偉大復興的道路上取得巨大進步,尤其是普通群眾生活得到極大改善,讓我們海外華僑華人為國家和民族深感自豪。祖國永遠是我們堅強的后盾,國榮我榮,海外華僑華人的命運和尊嚴與國家息息相關。祖國也時刻惦念著海外華僑華人,習近平主席的問候和鼓勵溫暖著海外游子的心。海外華僑華人必將繼續努力為國爭光,為中華民族的進步和中外友好作出貢獻!

北京市僑聯海外委員、瑞典北京同鄉聯誼會會長李凱: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聆聽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在這北歐寒冷的冬天,來自祖國的聲音無比溫暖。習近平主席說,“回首這一年,意義非凡。我們親歷了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事。‘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我們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正昂首闊步行進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在過去的不平凡的一年中,身處北歐的僑胞也經歷了很多艱難、挫折。來自祖國的溫暖和精神支持給予我們強大的力量,沒有什麼困難是一個中國人熬不過去的,因為我們背靠最有韌性和情懷的國家——中國!

北京市僑聯青委會副秘書長、意大利米蘭浙江華僑華人聯誼會會長林茂風:聆聽了習近平主席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感覺朴實而真切、大氣而溫情,沁人心脾、潤人心田,賀詞雖短,情誼很長。字裡行間,飽含了對祖國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展現了一個大國領袖為國為民的情懷。大道不孤,天下一家,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也傳遞出中國的選擇堅定而明確: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道路上,中國有責任、願擔當,有行動、作貢獻。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讓世人感受到了春風化雨般的中國溫度!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努力下,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必定能夠實現!

北京市僑聯青委會副會長、北京大學美國休斯頓校友會名譽會長趙婉伊:作為一名回國創業的海歸,聽了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致辭,內心升騰起自豪和溫暖。在講話中,習近平主席心中記挂百姓的生活,關懷生態環境的治理,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體現得充分且深刻。載人飛船的成功發射、奧運健兒的奮勇拼搏、建黨百年的輝煌成就……一句句一件件,通過習近平主席的總結讓我為祖國在2021年獲得的成就感到驕傲和自豪。相信在2022年會迎來更多精彩和奇跡。

北京市僑聯青委會副會長、新西蘭華人華僑青年聯合會會長陳悅:新年伊始,第一時間收聽收看了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2021年是意義非凡的一年,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上,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了偉大成就,為全球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貢獻。“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充分反映了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人民”二字重於千鈞。展望新的一年,我們身處海外,要及時把這些中國聲音、中國實踐、中國成就轉化成中國故事宣傳講述。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將攜手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才智與力量。

北京市僑聯青委會副會長、坦桑尼亞江蘇商會會長張路:在遠離祖國的坦桑尼亞,全程聆聽了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倍感溫暖,倍受鼓舞,感覺祖國、親人們就在身邊。可親可敬的人民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了一百年的不懈奮斗,才有了今天的國泰民安。“在飛逝的時光裡,我們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國,是一個堅韌不拔、欣欣向榮的中國”。盛世中華,開啟新篇章,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刻,祝願新冠病毒疫情早日結束,祝願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祝願偉大的中國人民幸福安康!

北京市僑聯青委會委員、全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同盟秘書長曹昊: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內涵豐富寬廣,思想深邃高遠,話語清新朴實,為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加強黨的建設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時代黨和國家各項工作的重要指針。展望2022年,全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同盟,悉尼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將一如既往高舉和平統一這面大旗,緊密團結在澳華僑華人,眾志成城,攜手奮進,講好中國故事,推廣華文教育,堅持做中國統一大業的推動者,做好中國故事的傳播者!

北京市僑聯青委會委員、韓國環球華訊網負責人王維月:全程聆聽了習近平主席飽含深情、擲地有聲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感到心潮澎湃,熱血沸騰。從中感悟到黨領導人民不懈奮斗的初心使命,感悟著愛國主義精神凝聚起來的民族力量,感受到黨的偉大、道路的偉大、民族的偉大。“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開啟了祖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中國人民和中國歷史的正確選擇。實現祖國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有領導中國人民前進的堅強力量。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即將開幕,面對洶涌疫情,我們做好了為世界奉獻一屆載入史冊的奧運盛會。作為一名海外僑領、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我將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腳踏實地的實際行動,在新的征程中奉獻更多價值,搭建中韓友誼橋梁,講好中國故事,發出中國聲音。同時緊跟習近平主席號召,做到:僑民之所憂,我必念之﹔僑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北京市僑聯青委會委員、斐濟華文傳媒CEO楊鴻廉:過去的一年,是鏗鏘前行的一年。從抗擊疫情到扶貧攻堅、從聚焦改善國內民生發展到砥礪應對國際風雲變幻,中國走出了一條符合人民利益的奮進之路。習近平主席在賀詞中強調“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正是這份對人民的熱愛構筑了共和國輝煌的基石。我輩當努力,不負前人之奉獻﹔我輩當奮斗,讓這盛世如您所願。

澳大利亞澳星國際傳媒中國區總裁桂蓉: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滿懷激情與力量,充滿民族自信與大國擔當,感動人心、催人奮進。回首過去的2021年,在全球疫情肆虐,經濟低迷的大環境下,唯有我們的祖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通過嚴密有效的防控措施,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安全,成為全球最早走出疫情、恢復生產的國家,這讓身處不同國家的每一位華僑華人都引以為豪。這一年,我們不僅經歷了黨的百年華誕,還目睹了白衣天使們的無私奉獻,感動於邊疆衛士“清澈的愛、隻為中國”的深情,更看到了中華兒女經千難而百折不撓,歷萬險而矢志不渝的精神。勤牛漸隱,嘯虎又至,祝福祖國在新的一年山河錦繡,繁榮昌盛,國泰民安!新的一年裡,讓我們繼續攜手,一起向未來!

葡萄牙裡斯本中文學校校長陳曉紅: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朴實而真切、大氣而溫情,沁人心脾、潤人心田,既體現了大國領袖的博大胸襟,也展現出人民領袖的為民情懷。習近平主席總結了過往的一年,讓我們看到了在各條戰線付出、奉獻和收獲的普通中國人,讓我們為中國聲音、中國瞬間、中國故事而感動、振奮,讓我們為有“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中國領導人而由衷自豪,讓我們為中國的前途而深受鼓舞。身在海外,心系故園,我們為祖國感動,為祖國期待,為祖國振奮,為祖國祈福!讓我們攜手祝願祖國明天更美好,未來更輝煌!

西班牙華文教育中心校長洪海峰:懷著對祖國和親人的思念,聆聽了習近平主席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感動和感慨之情不禁充滿心頭。習近平主席說:回首這一年,意義非凡。“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胸懷千秋偉業,恰是百年風華”。回憶往昔崢嶸歲月,槍林彈雨中守護中華疆土,自我革新追趕國際潮流,港澳回歸、北京雙奧,抗擊疫情、神舟飛天……一代代中華兒女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以平凡之軀書寫著不平凡的歷史,實現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海外華僑華人時刻心系祖國,從祖(籍)國的發展和振興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迎接各種挑戰,堅強勇敢地面對未來,追求美好生活。日月開新元,天地又一春。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圓滿成功!願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讓我們一起向未來!

捷克布拉格愛華學校校長鄭萍:聆聽了習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感慨、激動、自豪,更意識到作為海外華校負責人的責任和擔當!當聽到習近平主席說:“七月一日,我們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當看到慶典畫面時,我的思緒瞬間被拉到那天凌晨,因為在布拉格的我懷著激動的心情熬夜看完了整個慶典!我當時就立下誓言:請祖國放心,在海外開展華文教育,我們“愛華”全心全意!當聽到習近平主席說:“海外同胞仍在辛勤耕耘”,頓時倍感溫暖!我們身在海外,但心一直和祖國緊緊相連,我們會努力在海外講好中國故事,展示出歷史悠久且現代開放的美好中國!

上海市僑聯主席齊全勝:在2022年到來之際,習近平主席發表了親切、溫暖、感人的新年賀詞,給海內外中華兒女帶來問候,使我們倍增在新的一年團結奮斗、賡續事業的信心和力量。賀詞飽含了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堅定信念,飽含了對人民辛勤勞動創造美好生活的深情禮贊,也飽含了對廣大海外僑胞的牽挂和祝福。我們要把這種信念和真情貫注到僑聯工作中,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廣泛聯系和團結海內外僑界同胞,一起向未來,攜手筑夢想!

上海市僑聯副主席徐大振:回眸百年榮光,憧憬復興夢想。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新的一年,新的目標,新的希望。我們要團結凝聚海內外僑胞勁往一處使、心往一處想,發揮僑力僑智,在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中貢獻力量﹔傾聽僑界心聲,用心用情做好服務,爭做貼心人、實干家,在新征程上不懈奮進。

上海市僑聯副主席陶勇:廣大海外僑胞是國家現代化建設的獨特力量和寶貴資源,我們要凝聚僑心、匯聚僑智、發揮僑力、維護僑益,以僑為橋,統籌考慮國內海外兩個平台、兩種資源,強化大局意識,突出民間性,打造品牌活動,促進形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的生動局面。

上海市鬆江區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陸洪明:新的一年我們要以“僑心向黨再出發”的昂揚姿態,凝聚僑心僑力僑智,打好新時代“僑”牌,將“根”“魂”“夢”不斷融入廣大僑胞血脈之中,引領僑界群眾成為愛國精神的傳承者、民族復興的奮斗者、中華文化的傳播者,為同圓共享中國夢貢獻僑界力量。

上海交通大學僑聯主席張萬斌:2021年對於科研工作者是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關鍵核心技術攻關”被寫進政府工作報告,《科學技術進步法》重新修訂,科學研究的生態環境越來越好。作為中共黨員、高校教師,我將聚焦基礎研究和創新,服務國家發展戰略,積極推動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團結凝聚歸國華僑和海外同胞,大力宣傳黨的政策、主張,以昂揚的奮斗姿態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上海大豈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向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也絕不是一馬平川、朝夕之間就能到達的。作為青年創業者,必須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自覺把個人奮斗和追求融入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中,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在創新創業浪潮中書寫時代華章。

歸僑曾華嵩:“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是既朴實而又深沉的承諾,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的建黨宗旨。堅持一切為了人民的宗旨,能使我們的建設事業馬不停蹄、勇往直前,向第二個百年目標奮進。

上海市僑商聯合會執行會長陳坤校、常務副會長陳月英:上海僑商聯合會將始終傳承弘揚“愛國、敬業、誠信、進取”為內核的滬商精神,厚植家國情懷,助力共同富裕,提升僑商企業格局,共同履行社會責任,努力解僑之難、幫僑之困、謀僑所需,積極投身公益事業,參與社會治理,構建起僑商會與僑企、與社會發展的良性互動格局。

巴西華人協會永久榮譽會長黃海澄:正是因為有了這樣的治國理念,中國才能如此快速發展,才能讓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無論經濟建設還是科技進步,都讓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讓我們海外華僑華人深感自豪!

同濟大學僑聯主席杜建忠:正是這些朴素的語言,道出了黨帶領全國人民脫貧攻堅的決心和動力,保障了我國各項事業的順利進行,也為世界抗疫和經濟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正可謂“無數平凡英雄拼搏奮斗,匯聚成新時代中國昂揚奮進的洪流”。

上海市徐匯區康健街道僑聯主席戚伯意:習主席的講話把群眾冷暖記在心中,牽挂著剛剛脫貧的老少邊地區群眾。我們僑聯組織要積極做好對口幫扶工作,在幫扶老少邊地區群眾盡快富起來貢獻僑界一份力量。

上海華僑事業發展基金會工作人員張帆:在新的一年裡,華僑事業發展基金會全體同仁將繼續發揚僑胞熱心祖國慈善事業的優良傳統,致力於推動鄉村振興、扶危濟困等各項公益慈善事業發展,攜手向前,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

上海市僑聯青年總會常務副會長郭純青:“中國聲音”“中國瞬間”“中國故事”的背后,是祖國在經濟、科技、文化、外交、國防、脫貧攻堅等方面的鮮活數據和亮眼成就。新的一年,我們僑界青年將繼續當好“民間使者”,傳播中華文化,促進民心相通,為促進中外文化交流發揮更大作用。

上海市僑界藝術家王國平導演:在新的一年,我將以更優秀的作品,賡續紅色血脈,守正創新,用好紅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資源,投身打響上海文化品牌,謳歌偉大成就,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發出中國聲音,不負歷史,不負時代,不負人民。

上海市文聯副主席、歸僑李守白: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我將銘記習主席的話,運用海派藝術作品的特殊語言和傳播力量,努力架好中外文化交流之橋,向世界講好更多的中國故事、上海故事,主動擔當好文化人的使命,不負韶華,隻爭朝夕,同心同德,為實現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意大利意中交流協會主席朱裕華:習主席關於“辛勤耕耘的海外僑胞們”的溫暖話語,表達了對廣大海外僑胞的絲絲牽挂和溫馨關懷,深深感動了我們每一位海外華僑華人,可親可敬,催人奮進。我將始終牢記習主席的囑托,與旅意僑胞一起,在新的一年裡繼續用實際行動展示海外僑胞的奮斗精神,認真書寫我們的家國情懷!

上海市僑聯青年總會會長姚珩:在中央的堅定支持下,香港在2021年徹底走出社會動蕩的陰霾,重回發展正軌。在新的選舉制度下,具更廣泛代表性的香港選舉委員會為社會各階層、各專業、各行業凝聚共識,也賦予僑界更多參與和發聲的機會,僑界要與社會各界共同守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馬來西亞歸僑謝和結、越南歸僑何抗:作為東南亞早期歸僑,回國后迎接了新中國的成立,我們以勤奮的工作,同祖國人民一起,見証了祖國“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翻天覆地的變化。願祖國更加繁榮昌盛、虎虎生威!

上海社會科學院僑聯主席沈開艷:習主席對香港、澳門的繁榮穩定和祖國統一大業始終牽挂,向辛勤耕耘的海外同胞、勇毅堅守的海外派駐人員和廣大留學生送上了殷殷祝福,讓我們從事僑務工作的每個人都感到非常溫暖和感動,也為我們做好新一年僑聯工作指明了方向。

上海市浦東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青:習主席在賀詞中表達對海外僑胞辛勤耕耘的牽挂、對海外留學生等勇毅堅守的問候,讓我們倍感黨中央對僑胞和僑聯事業的重視關心、殷切期待,更增強了從事僑聯工作的光榮感、責任感和使命感。

沙特阿拉伯王國歸僑陳學先:習主席的新年賀詞,溫暖而明亮。新一年的賀詞,提到了很多人。也許你是那三分之一,正在浩瀚的太空“出差”﹔也許你是那千分之一,曾在百年盛典上發出“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也許你是那萬分之一,細心呵護雲南大象北上南歸﹔也許你是那九千五百萬分之一,與百年大黨一起感悟“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從三分之一到十四億分之一,每一個你我,都在習主席的深情惦念裡﹔每一個新年心願,都在“一起向未來”的壯闊征程上。今年我們親歷了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事,“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我們唯有踔厲奮發、篤行不怠,方能不負歷史、不負時代、不負人民、不負韶華”。

美籍華人李曉菡:旅居海外20載,我始終關注著祖(籍)國日新月異的發展和變化。聆聽了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深受鼓舞,作為一名海外華人,深深為祖(籍)國的不斷強大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驕傲自豪,正是因為祖(籍)國的繁榮昌盛,讓我們華人在海外更加自信。我們堅信,強大的祖(籍)國無論在任何時候,一定是海外華人華僑最堅強的后盾。在新的一年,祝福祖(籍)國更加繁榮富強,祈願家鄉人民幸福安康!

寧夏僑聯副主席、銀川市僑聯主席李艷麗:歲月不居,時節如流,在2022年來臨之際,我懷著無比期待的心情認真聆聽了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新年賀詞溫暖人心,令人振奮,催人奮進,讓我們倍受鼓舞,倍感親切。在新的征程中,我們將一如既往發揮好僑聯的橋梁紐帶作用,最廣泛地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僑胞力量。

寧夏僑聯副主席、吳忠市僑聯主席、西班牙歸僑何順貴:每到年底,我都會守候在電視或手機前聆聽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充滿情懷,“金句”迭出,讓我倍感溫暖、滿懷豪情。從“我們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詮釋了人間大愛”,到“平凡鑄就偉大,英雄來自人民”﹔從“廣大軍民不畏艱險,同心協力抗洪救災”,到“歷經8年,現行標准下近1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始終以人民為主題,圍繞人民展開。民生連著民心,習近平主席關心民生,關心困難群體,我們廣大海內外僑胞也是最直接的受益者。身為一名歸僑和僑聯干部,我將團結帶領吳忠市廣大歸僑僑眷堅定信念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奮力推進新時代僑聯工作高質量發展,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征程上作出吳忠僑界新貢獻。

寧夏僑聯常委、石嘴山市僑聯秘書長尹玉金: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讓我們信心滿滿,心田暖暖。“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習近平主席的錚錚誓言是我們人民幸福的源泉,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全體中華兒女團結一心拼搏奮斗,中華民族復興之夢就在不遠的未來!

寧夏僑聯常委、寧夏醫科大學僑聯主席湯波:“大國之大,也有大國之重。千頭萬緒的事,說到底是千家萬戶的事。我調研了一些地方,看了聽了不少情況,很有啟發和收獲。每到群眾家中,常會問一問,還有什麼困難,父老鄉親的話我都記在心裡”。習近平總書記的新年賀詞給予我們各項工作深刻的啟示,那就是在工作中要樹立以人民為中心,一切為了人民的情懷。在工作方法上要深入實際,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及時掌握各種具體情況。要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切切實實提高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具體到我們僑務工作,就是要更加深入廣大僑胞的實際,為他們排憂解難,為他們的發展作出我們應盡的貢獻。

智慧宮文化產業集團“僑胞之家”負責人楊向東: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振奮人心,備受鼓舞,觀看聆聽后深感偉大祖國過去一年輝煌成就來之不易,也深感重任在肩。生於華夏,見証百年,恰逢盛世,是屬於我們的榮耀。作為新時代的黨員干部和僑務工作者,我要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以強國有我之精神,不負歷史、不負時代、不負人民,團結公司歸僑、歸國留學生和外籍員工,牢記公司“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文化”的初心使命,把習近平主席“讓我們一起向未來”的殷殷期望轉化為推動“加強和改進國際傳播工作,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的實際行動,圍繞公司“三維一體”的外宣模式,聚焦三大主營業務,發揮智慧宮海外平台和渠道優勢,廣泛宣介中國主張、中國智慧、中國方案,以奮斗之我努力譜寫黨建引領智慧宮高質量發展華彩篇章,為著力打造文化行業領軍企業作出新的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寧夏僑聯副主席、寧夏大學僑聯主席藏志勇:習近平主席發表的2022年新年賀詞,博古納今,致廣精微,鼓舞士氣,催人奮進!習近平主席情牽人民,心系人民。我身為歸僑僑眷、寧夏高校教育工作者,對黃河安瀾的內涵領悟至深﹔寧夏人民對近年來習近平主席走遍了黃河上中下游9省區更有親身感受﹔四次親臨黃河之濱寧夏視察,激勵寧夏人民勵精圖治的“建設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仍在腦海中縈繞!人民領袖愛人民,人民領袖人民愛。讓我們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勠力同心,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共祝祖國繁榮富強,中華民族興旺發達,一起向未來!

寧夏僑聯副主席、寧夏大學僑聯副主席、金鳳區僑聯主席馬永亮:認真聆聽和學習了習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賀詞倍感鼓舞和振奮。2021年是極為不平凡的一年,習近平主席用“裡程碑”一詞總結了2021年的重要性﹔用“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彰顯了對中國人民民生之關切﹔用“風雨同舟、團結合作,才能書寫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新篇章”為破解世界發展困境指明了方向。作為寧夏僑界一員,2022年會繼續為進一步推動國際中文教育和國際傳播力建設,講好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故事而努力奮斗。

寧夏僑聯常委、大武口區僑聯主席杜宏偉:觀看了習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賀詞,心潮澎湃,思緒萬千,習近平主席全面總結了近年來中華大地發生的巨大變化,讓華夏兒女倍感自豪,我們完成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正在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闊步前進。恰逢盛世,為我中華而驕傲,無論是海外動亂后的撤僑行動,還是疫情肆虐后的眾志成城,都彰顯了我們黨的偉大,人民的偉大,祖國,我為你驕傲,人民,我為你驕傲。我定當努力干好本職工作,為中華之崛起,民族之復興,獻上自己綿薄之力。

寧夏僑聯委員、平羅縣僑聯主席陳小龍:聆聽了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回顧了意義非凡的2021年,領袖如數家珍,娓娓道來,“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領袖的家國情懷,感人肺腑,催人奮進!唯有踔厲奮發、篤行不怠,方能不負歷史、不負時代、不負人民,唯有奮力前行,才能不負使命!新的一年,基層僑聯將一如既往凝心聚力,面向未來,為強國目標貢獻自己的力量!

新加坡僑眷董志清: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偉大時刻,回首崢嶸歲月我們共同經歷了很多歷史性的改革和飛躍——從農田到企業、從社區到學校、從醫院到軍營、再到科研院所都取得了收獲,也讓每一個中國人心中充滿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事實深刻証明,中國共產黨承載著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也不負人民重托,托舉得起民族希望。過去的一年無論是對全球疫情的杰出貢獻,還是我們自主空間站的科研成果,每一項成就都是中國共產黨人踐行知行合一思想的具體體現,新的一年有更高的目標要實現,習近平主席以飽滿的激情、昂揚的話語,激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同心共筑中國夢!

韓國僑眷李東彬:轉眼間2022年就要到來了,2021年是一個極不平凡的年,尤其是2021年11月,銀川市面對疫情影響,有太多的“逆行者”“最可愛的人”為我們上演了太多“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感人故事。就如同習近平主席在2022年新年賀詞當中說的一樣,從年頭到年尾,農田、企業、社區、學校、醫院、軍營、科研院所……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獻了,也收獲了。作為僑聯的一份子,2022年,隻有“心中有民、一切為民”才能砥礪前行,不負人民,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示范市建設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澳大利亞僑眷羅躍海:習近平主席發表的新年賀詞為我們中華兒女指明了前進方向,奮斗目標。“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我也是從農村出來的,對貧困有著切身感受。”溫暖有力、直抵人心,字裡行間傳遞出催人奮進的力量。習近平主席是一個真正想著祖國,心系人民,為人民服務的好領袖。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必將帶領全國人民徹底消除絕對貧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成為世界奇跡之典范。讓我們一起向未來!祝福國泰民安!

加拿大僑眷趙家鵬:2021年是黨的百年華誕,光輝的裡程碑。勝利邁進小康,歷史性解決絕對貧困,實現了百年奮斗目標,開啟了中華民族復興的第二個百年征程,繼續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進軍。全國各族人民在黨的領導下,沉著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構建新發展格局邁出新步伐,取得高速度發展的新成效。在有力地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促進與發展世界和平作出積極貢獻的凱歌聲中,我們迎來了從勝利走向新勝利的2022年。我雖年近八旬,但雄心不已,願“夕陽為霞,揮洒余暉”,為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為中華民族復興竭盡綿薄之力,生命不息,奮斗不止。

寧夏僑聯委員、寧夏大學僑聯副主席李海波:新年伊始,萬象更新。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溫暖人心、催人奮進,可親可敬的中國人民在黨的領導下昂首闊步地行進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2022年,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寧夏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不負青春,不負韶華,為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為繼續建設美麗新寧夏而努力奮斗。

石嘴山市僑聯常委、僑企寧夏日盛高新產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柯超前:走過2021,中國共產黨以強烈的自我革命的精神,帶領中華兒女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遙望2022,海內外中華兒女風雨同舟、團結合作,啟航新征程。在這辭舊迎新之際,習近平主席朴素而真摯的新年賀詞,是溫暖人心的新年序章,鼓舞斗志的奮斗旋律,我們要始終牢記“人不負青山,青山定不負人”的殷切囑托,以堅定的理想信念,踔厲奮發、秉承開拓進取的精神,篤行不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讓我們共同祝福祖國國泰民安!

寧夏大學僑聯秘書長胡曉梅:習近平主席的2022年新年賀詞,字字朴實,暖心又提氣,令人熱血沸騰。“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充分反映了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人民”二字重於千鈞。再大的困難,除以14億,也必將被克服﹔再小的力量,乘以14億,也必將勢不可擋。在2022年新年賀詞中,習近平主席談到了仍在辛勤耕耘的海外同胞,談到了仍在勇毅堅守的使領館、中資企業等海外派駐人員和廣大留學生。疫情來襲,卻身處海外,他們是祖國深深的牽挂,祖國是他們堅強的后盾!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也是共同使命。作為基層僑聯工作者,要在凝聚僑心、服務僑胞上持續發力,讓基層僑聯組織在僑胞心中、僑聯工作在僑胞身邊。

寧夏大學僑聯委員馬清祥: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一如既往的溫暖,讓人振奮。主席回顧了過去一年,我們慶祝了建黨一百周年,回顧了中國共產黨人帶領億萬人民經千難而百折不撓、歷萬險而矢志不渝命,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生活幸福百年奮斗歷程。總結了過去一年國家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克服重重困難,在各方面取得了偉大成就,鼓舞人心!特別讓人倍感溫暖的是他始終關注老百姓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體現了人民領袖的人民情懷。新的一年,我們將繼續努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寧夏大學僑聯委員雷安琪:習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致每一個奮斗的中國人。每當新年鐘聲即將敲響的時候,這個從北京傳遍全球的聲音總是直抵人心。重溫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讓奮斗更有力量。渡盡劫波,暗礁險灘已在身后﹔中流擊水,奮楫者定當勇立潮頭。道出了一個民族的信心、民族的堅強、民族的力量、民族的希望。揮別2021,奔向2022,新的一年,仍然是奮斗之年、實干之年。作為新時代的追夢人,隻有越過“雪山”才能明白探索的價值,唯有跨過“草地”才能收獲奮斗的欣喜。用夢想力量助推夢想,用奮斗力量書寫奮斗篇章,奮斗、奮斗、再奮斗……我們黨就能無往不勝。

寧夏醫科大學僑聯委員張東寧:“黃河安瀾是中華兒女的千年期盼……這些都昭示著,人不負青山,青山定不負人。”作為一個生活在黃河岸邊幾十年的人,我見証了黃河兩岸這幾年來的翻天覆地的變化,也見証了黨和國家對黃河兩岸人民的關懷支持和幫助。習近平主席賦予了寧夏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的重任。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僑務干部,我們更有責任要團結起廣大僑胞,為建設美麗新寧夏作出我們的貢獻。要堅定“人不負青山,青山定不負人”的信念,一代一代,不懈努力下去。

來源:北京市僑聯、上海市僑聯、寧夏僑聯 

(責編:呂重江、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