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引發海內外僑胞熱議(二)
2022年01月01日15:43  

新年前夕,習近平主席發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廣大僑界人士第一時間收聽收看新年賀詞,認為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飽含深情、振奮人心,必將激勵海內外中華兒女在新征程上團結一心、攜手向前,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現將部分僑胞的感想感言選登如下:

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的新年賀詞中提到“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充分表達了對人民的長情大愛。作為僑聯工作者,必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為民情懷,作為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要牢記以人為本,為僑服務宗旨,根植人民,不負人民,真正走到僑界群眾之中,及時了解他們的急難愁盼,為僑界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增強他們的幸福感獲得感,匯聚僑心僑力僑智,攜手向前,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新的一年,讓我們:篤行不怠 一起向未來!

雲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高峰:2021年,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簡短有力,又溫暖如春,實在的話語親如家人,對往事的追憶歷歷在目,回蕩於心。中國自信和中國責任流露於字裡行間,把一年的工作和對未來的憧憬送到每位國人的心中,也送給世界各地的僑胞和各國人民。在習近平主席和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雲南省僑聯將以偉大建黨精神為思想依托,以歷史經驗為充足養分,以偉大領袖為看齊榜樣。在新的一年裡,激揚“隻爭朝夕”的奔涌勢頭,邁出“勇往直前”的堅定腳步,讓遠景成像、藍圖成真,創造更加燦爛的2022。

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四川省僑商聯合會會長薛水和:作為四川省僑商聯合會會長,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我們廣大僑商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視關心和各級僑聯組織的親切幫助下,不忘初心,共克時艱,開拓奮進,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導,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進一步激發廣大僑胞、僑商愛黨愛國之情,積極響應共同富裕、鄉村振興、碳達峰碳中和等國家戰略號召,為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作出新的貢獻,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四川省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陳斌: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賀詞感情真摯、內涵豐富、“金句”迭出,溫暖人心、感人至深、發人深省、催人奮進。作為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四川省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我親身經歷了中國企業從少到多、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變化。在黨的領導下,國家日益強盛,中華民族正以不可阻擋的步伐邁向偉大復興。站在新起點上,我們將踔厲奮發、篤行不怠,踏實奮斗、勇於拼搏,主動服務國家發展戰略,深度融入基層社會治理,踴躍投身鄉村振興戰略,認真踐行新時代企業的歷史使命。讓我們一起向未來!

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綿陽市僑商聯合會會長張鈞:僑界朋友們,元旦快樂,新年吉祥!過去的牛年,有偉大的黨引航向,有可愛的祖國做后盾,我為脫貧攻堅成果點贊,以抗擊疫情的不屈精神為榮,這些中國故事生動鮮活,向世界展示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祝福祖國未來國泰民安、繁榮富強!

四川省僑聯文促會會長宋汶栗:在辭舊迎新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熱情洋溢的2022年新年賀詞,滿懷豪情贊頌神州大地的新變化、新氣象,滿懷深情致敬那些無怨無悔、傾情奉獻的無名英雄。習近平總書記的新年賀詞,激蕩光榮與夢想,充滿信心與力量,展現情懷與擔當。2021,我們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2022,我們將繼續凝聚僑智僑力,為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促進中外文明交流互鑒,服務中心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四川省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張曦月:新年前夕,我通過電視直播,收聽收看了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的2022年新年賀詞,百年成就使人振奮,百年經驗給人啟迪,不忘初心,方得始終,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共同迎接2022年,創造更加燦爛的輝煌!2021年是令人難忘的。在新年賀詞中,習近平總書記深情回望這波瀾壯闊的年份。字裡行間,處處聽到的,都是大寫的“可親可敬的人民”,很多難忘的中國聲音、中國瞬間、中國故事。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候,回首這一年,意義非凡,更使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

四川省僑聯法顧委主任夏黎陽: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2022年新年賀詞。字裡行間,飽含了對祖國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展現了一個大國領導人為國為民的理念與情懷。中華民族自古就是勤勞勇敢的民族,中華兒女自古就具有團結拼搏、努力奮進的優良品格。這種品格,在2021年表現得格外突出,成效也更加顯著。願我們帶著2021年的無畏、擔當和堅持,求索、開創和奮進,在危機中育先機、於變局中開新局,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在2022年創造新的更大的了不起的成績。

華僑大學四川校友會秘書長紀強:2022年新年即將來臨,我們懷著無比崇敬和激動的心情,聆聽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講話,我們體會到國家對僑界的關心和鼓勵。同時,我們也為中國屹立在世界東方而驕傲自豪。國富才能民強,近年來中國發展迅猛,蛟龍潛水,嫦娥登天,防疫抗疫,建成小康,發展質量大幅提高,這一切對我們是莫大的鼓勵,華僑大學四川校友會將會加倍努力奮斗,為祖國的發展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

亞太通訊社社長劉繼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我們聽后非常激動,感慨萬千,習近平主席講到全面小康、擺脫貧困是中國共產黨給人民的交代,也是對世界的貢獻,中國人民正昂首闊步行進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作為海外華文媒體,倍感振奮與自豪。亞太通訊社連續多年參加中國僑聯組織的系列活動,深入一線見証並採訪報道了祖國在經濟、科技、文化以及脫貧攻堅等工作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牽動著海外華僑華人的心,讓我們為2022年冬奧會喝彩,祝福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華人頭條廈門公司總經理劉凡凡: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年賀詞總結了2021年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偉大成就。祖國取得的輝煌成就讓身在海外的中華兒女內心充滿自豪,對祖國的明天充滿了信心。新的一年,我將立足崗位,發揮好華人頭條海外華文媒體、海外新媒體平台的作用,用好華人頭條在全球70多個國家的140多個站點,以僑搭橋聯通全球,以僑為媒傳播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傳遞正能量。九層之台,起於累土,作為年輕人,要把藍圖變為現實,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干好工作。

美國華人營建公會會長姜曉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講話是對全國人民和我們海外僑胞最大的關懷和鼓勵。我們雖然常年工作生活在美國,卻時刻關心著祖(籍)國的發展和進步,天天為中國的繁榮昌盛,國富民強而激動,天天為中國的世界地位提升感到驕傲和自豪。我們美國華人營建公會全體,將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更加努力奮斗,在新的一年裡為祖(籍)國的發展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

西班牙中西女企業家協會副主席侯軼男:2021年最后一天,我和家人一起認真聆聽了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年賀詞,深受鼓舞,無比激動。今年是很特別的一年,恰逢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辛亥革命110周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中國不但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住了疫情,還向12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了超過20億支新冠疫苗,讓全世界人民都對中國的抗疫工作交口稱贊。在新的一年裡我會努力做好僑社僑團的本職工作,為中西之間架起友誼的橋梁,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大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而不懈努力。

芬蘭華人聯誼會副會長佟帥:聆聽了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年賀詞,我感到深受鼓舞,無比振奮,心中充滿力量。講話中指出,希望海內外中華兒女攜手向前共創美好未來。我們作為海外華僑華人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在新的一年裡繼續架起中外友誼的僑梁,以北京冬奧會、東殘奧會為新的契機,弘揚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四川省僑聯特聘專家、四川省名中醫、成都中醫藥大學僑聯主席張虹:聆聽了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年賀詞,感到非常親切、非常自豪、非常振奮。“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獻了,也收獲了。”聽到這幾句朴實的肯定,回想起過去的一年,我們學校僑聯在四川省、成都市僑聯關懷指導下,緊緊圍繞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學黨史、務實事、開新局,宣傳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開展為僑服務、文化傳播、僑法宣傳、醫療義診等活動,所有的努力,必將匯聚成更好的明天。未來,我們一定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四川省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四川大學物理學院研究員、四川大學僑聯主席昂然:聆聽了國家主席習近平的2022年新年賀詞,令人感慨萬千。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有“三件大事”值得刻骨銘心:隆重慶祝建黨一百周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作為新時代高校僑務工作者,我們要以史為鑒,面向未來﹔要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積極探索“地方僑聯+高校僑聯+校友會”的工作模式,切實貫徹落實好高校僑聯專家工作站建設的體制機制,團結引領廣大海內外僑胞和高校僑務工作者,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僑界力量。

印尼華裔總會執行主席黃印華:新年前夕,像往年一樣,收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22新年賀詞,感悟到的是中國正昂首闊步行進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看到日新月異的發展,是堅忍不拔、欣欣向榮的中國,這讓我們感到驕傲。這一年,中國取得了全面小康、擺脫貧困、南水北調,祝融探火、蛟龍下海、天河遨游星辰等成就,新冠疫苗更為全球疫情防控作出巨大貢獻。在這裡,讓我們祝願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順利舉辦,讓我們一起向未來!也祝福祖(籍)國國泰明安!

南充市僑商聯合會會長李曉蘭:歲序更替,華章日新。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年賀詞,深情回顧了建黨百年的波瀾歷史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成就,也回顧過去一年極不平凡的成績,贊揚了中國人民一年的奮斗歷程,滿懷信心地寄語廣大人民,踏上新的征程,2022年一起出發!習近平總書記的賀詞內容字字溫暖,豪情萬丈。南充市僑商聯合會將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賀詞精神,堅持“政治引領、創新服務”的發展理念,積極圍繞服務廣大僑商會員,搭建好溝通橋梁。

四川省僑商聯合會副會長曾愛國:“故年隨夜盡,初春逐曉生”。值此辭舊迎新之際,四川省僑商會向旅居世界各地的海外僑胞、華人朋友致以節日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年,我們經歷了不平凡的歲月。俄羅斯及獨聯體國家四川商會、四川省僑商會將在新的一年裡,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新年賀詞精神,在中國僑聯、四川省僑商會的帶領下,團結奮進,勇敢拼搏,為祖國的經濟建設、對外貿易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宜賓市華僑華商聯合會:國家主席習近平2022年新年賀詞,總結了過去一年來中國取得的成就,展望了未來中國的奮斗方向,講話溫暖人心,令人振奮。我們深深為祖國自豪,感受到祖國繁榮發展的澎湃活力。新的一年,宜賓市華僑華商聯合會將緊緊圍繞中國僑聯、省僑聯工作部署,更加有信心地明確工作重點和努力方向,切實肩負起新時代賦予僑商的光榮使命,為促進政企交流合作添磚加瓦,為宜賓的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雲南省僑聯副主席、黨組成員徐盛興:2021年,“兩個一百年”交匯,光明與光明的接續,在這古老而又充滿奮斗激情的土地上,綻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這一年,我們譜寫了新時代自我革新的新篇章。我們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我們展現了一個國家應對疫情的偉力。我們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2022年,我們將繼續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作為服務僑界的工作者,我們將繼續凝僑心、匯僑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當好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貼心人,做僑務工作的實干家,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僑界力量。

雲南省僑聯副主席萬妍娟: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情真意切,充滿激情與力量,充滿信心與擔當,溫暖人心、催人奮進。征途漫漫,唯有奮斗。新的一年,我們將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定向領航,把黨對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重視關心和殷殷期望,轉化為埋頭苦干、開拓進取的實際行動,踐行為僑服務的初心使命,服務發展大局、溫暖僑胞心窩,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團結引領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一起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一起攜手向前、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

雲南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陳英姿:聽了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感到非常振奮,備受鼓舞!歷史証明,唯有堅持黨的領導,堅持隻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堅持隻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新的一年裡,我們一定振奮精神,勠力同心,奮發有為,擔起僑務工作者的使命擔當,與海內外中華兒女攜手向前,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

雲南省僑聯榮譽主席庄哲猛:每年觀看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已經是多年不變的傳統和習慣,那是喜悅的翹首以盼。今天的中國堅韌不拔、欣欣向榮,特別是中國在抗疫中的出色表現增強了中國人前所未有的自信。我們有必勝的信心面對未來的一切挑戰。祝福偉大祖國國泰民安,預祝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圓滿成功!

老撾中華總商會會長姚賓:作為一位旅居老撾三十多年的中華兒女,我收看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后心潮澎湃、感慨萬千。習近平主席鏗鏘的話語、豪邁的宣示、殷切的關懷、深情的祝福,通過電波和網絡傳至中南半島,引來廣泛共鳴,激勵著無數中華兒女昂首闊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作為身處海外的中華兒女,我願同祖(籍)國一道風雨同舟,團結合作,書寫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新篇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為深化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貢獻力量。

孟加拉國中資企業協會副會長韓景超:作為新時代的僑領,我們要有胸懷天下的使命和擔當,進一步響應新時代的號召,把握時代的主題和發展方向,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我們要繼續發揚僑界的光榮傳統,把自己的理想抱負深度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中,做愛國主義的傳承者,做民族復興的奮斗者,做精神文明的推動者,做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構建者。

緬甸曼德勒雲南同鄉會會長蔣恩悌: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迎難而上,化解重重危機,攜手全世界人民共同抗疫,為世界人民共同抗疫作出了巨大貢獻,展現了大國擔當,我們緬甸華人為祖(籍)國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在新的一年裡,我們會講好中國故事,讓中緬胞波傳統友誼更上一層樓!

德國中華工商聯合會會長易冰: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年賀詞讓我們深受鼓舞、備感振奮。我們海外僑胞深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祖國一定能統一,也必然統一,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我們將和祖國一起奮斗,一起追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繼續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雲南省僑聯歸僑僑眷知識分子聯誼會李力燕:新年前夕,我們聆聽了國家主席習近平2022年的新年賀詞,“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總書記一席話令人無比感慨,有這樣的國家領導,我們的國家怎麼可能不屹立於世界東方,我們的人民怎麼可能不安居樂業!廣大歸僑僑眷知識分子必將胸懷偉大的中國夢,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不懈努力!

雲南省僑聯越柬老歸僑僑眷聯誼會李朝陽:習近平主席深厚的人民情懷在他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中再次呈現,我們深有感觸。“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體現的正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我們堅信海內外僑界在中國夢的感召下,一定能夠形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生動局面。

雲南省僑聯印尼歸僑僑眷聯誼會洪桂娘:我收看和聆聽了習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感到非常親切!習近平主席心中始終裝著人民,牽挂著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實現,充分體現了我們黨是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是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黨。在不平凡的二〇二一年,全國人民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克服了種種困難,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新的一年我們將滿懷豪情,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祖國的統一大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繼續努力奮斗!

雲南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執行理事長孟慶毅:聽了習近平主席的2022年新年賀詞,備受鼓舞。2021年無數追夢人的奮斗奉獻,讓我們明白了平凡鑄就偉大,英雄來自人民。我們要以他們為榜樣,以擔當服務人民,以熱愛澆灌事業,力求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業,為美麗富強祖國的建設略盡綿薄之力。再踏層峰開新天,更揚雲帆立潮頭。心中有夢想,就沒有抵達不了的遠方。我們僑青將勇往直前,繼續奮斗,創造更加燦爛的未來與輝煌。

澳門李艷霞: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金句”迭出,充滿信心與力量,充滿責任與擔當,充滿情懷與夢想,溫暖人心、感人至深、催人奮進。作為僑界青年,我們將牢記習近平主席囑托,咬定青山不放鬆,腳踏實地加油干,把企業做好,把社會責任履行好,用行動書寫深厚的家國情懷與使命擔當。

加拿大趙培屹:作為海外華人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我們為偉大祖國2021年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為自己是中華兒女的一分子感到驕傲。雖然身在海外,但會始終支持祖國的發展和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貢獻力量。

英國張壹然: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使我們深深感受到了中華民族的勤勞和智慧,14億多人口的大國風范,體現的是中國風採、中國力量。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將更加努力地學習和工作,將中華兒女的風採面貌展現給世界。

新加坡何洋:身為海外華僑,收看了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內心無比地激動,現在的祖國是繁榮昌盛的,是不畏艱險、自強不息、勇於奮斗的。雖身在海外,但心系祖國,我將努力為祖國的繁榮昌盛作出應有貢獻。

山西省僑聯海外顧問、荷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蔣文強:我滿懷喜悅的心情聆聽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互聯網發表的2022年新年賀詞。2021年,無論是在中國共產黨歷史上,還是在中華民族歷史上,都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祈願祖國人民在新的一年裡,在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下保持勇毅篤行的堅定,展現虎虎生威的雄風,努力爭取新的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我在遙遠的荷蘭向家鄉父老致以誠摯的新年問候。讓我們一起向未來!祝福國泰民安!

山西省僑聯海外顧問、加拿大中國商會團體聯盟主席王海澄:聆聽了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后,我們感受良多,自2014年新年起,習近平主席已經連續八年發表新年賀詞,帶領我們共同回望來路的輝煌成就,眺望前方的光明征程。辭舊迎新之際,習主席總是記挂著人民,他為人民點贊,給大伙鼓勁,每每聆聽,總讓我們倍感溫暖、滿懷豪情。我們將繼續堅決地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祖(籍)國的發展建設,家鄉人民的幸福,貢獻我們應有的力量。

山西省僑聯海外顧問、北歐華人報社社長、北歐國際新聞中心總裁宗金波:在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的時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互聯網發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習近平主席代表全黨、全軍、全國人民向全球華人華僑表示最真誠的祝福和問候。我們在遙遠的北歐遙望祖國深情的呼喚:感謝習近平主席!感謝偉大的祖國和人民對我們的關心。2021年是史無前例的,祖國給了我們太多的愛,使我們更加熱愛偉大的祖國,更加熱愛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我們永遠與祖國心心相映,一起奔向祖國更美好的明天!

山西省僑聯海外顧問、南非廣州商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陳玉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2新年賀詞中指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也絕不是一馬平川、朝夕之間就能到達的。”對此我深有感觸。回想一百年前,南湖裡的那艘紅船越過無數的急流險灘,終於成為當今領航中國行穩致遠的巍巍巨輪。在過去一年,當全世界遭遇新冠疫情的時候,也是中國共產黨人堅定站出來,帶領億萬人民匯聚力量,凝聚信心,取得了防疫攻堅戰重大勝利。 作為在海外漂泊了近四十年的游子,我欣喜地看到祖國人民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繼續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

荷蘭代爾夫特中文學校校長王紅彥:2021年12月31日晚7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新年致辭。這個從北京發出的聲音總是傳遞到世界,直抵每一位海外華僑華人的心中。 “大國之大,也有大國之重”,寥寥數語道出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路的艱辛與不易,但又以磅礡的力量展現了文明大國的英姿勃發與神採四溢。作為從“母親河”走出的兒女,看到黃河安瀾,百姓安居,不由感慨祖國正在以“堅韌不拔、欣欣向榮”的姿態大力發展著,步履堅定,鏗鏘前行。回首2021,祖國切實實踐著“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的目標,以大國精神、大國面貌與世界各國雨同舟、團結合作,旅居海外的我們體會尤深,而主席的一句“海外同胞仍在辛勤耕耘”也溫暖了無數赤子之心。雖身居四海,但心向中華!最后,謹代表荷蘭代爾夫特中文學校在此同祝全球華僑華人新年快樂! 

山西省僑聯海外顧問、巴西華人文化交流協會主席上官建峰:習主席的賀詞既是對全國人民和全世界的中華兒女致以新年祝賀,更是習主席一年來對中國發展的精辟總結。讀來讓人感動,使人奮進,也引起了全球華僑華人的熱議。習主席在致辭中說“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共產黨的一個重要奮斗目標就是為人民謀幸福。習主席心中,人民是至高無上的,人民生活的甘苦就是習主席自身的甘苦。他一年來走過大江南北,跨越高山草原,聽民聲知民情,最終為人民的幸福規劃好最佳的路線圖。這正是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的初心,一名共產黨員的精神。一切為人民辦實事、辦好事,一切為人民服務。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歷史,方可贏得民心、贏得時代。我作為巴西華人文化交流協會的主席,認真領會習主席賀詞中的精髓,把中國共產黨的優秀傳統,傳播給廣大僑胞,把這種精神注入到愛國愛鄉的潮流中,為祖國的建設、發展貢獻力量。

山西省僑青委副主席、第三十三屆全法中國學者學生聯合會主席丁劍:廣大留學人員在觀看完習近平總書記的新年賀詞后無不歡欣鼓舞、熱血沸騰,無不為我們偉大的黨,偉大的祖國感到驕傲與自豪。2021是“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之年,大家一同親歷了很多在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事。我作為一名國家公派留學人員身臨這歷史交匯處,由衷地認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百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創造了世所罕見的經濟快速發展奇跡和社會長期穩定奇跡,為中華文明發展史翻開了新的一頁。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我們從未像今天這樣信心滿懷。實踐已經並將進一步証明,“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中國歷史發展的選擇,是中國人民的選擇,歷史和人民的選擇是完全正確的”。

阿聯酋山西商會暨同鄉會會長陳繼青:去日似露,來日如歌。依舊是辭舊迎新的時刻,依舊是慈祥而堅毅的面容,依舊是沉穩而有力的語氣,習主席2022年新年賀詞連續第九年如約而至。“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中國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國正昂首闊步行進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習主席的新年賀詞氣勢恢宏,文字激揚,我們無不鼓舞萬分。“不忘初心,方得始終。踔力奮發,篤行不怠”體現了習主席慣有的、令人稱頌的實干精神,這實乃我人民之幸,我華夏之幸,執政用事實說話,不徒陳虛言,使聆聽者無不信服。“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習主席始終以民生為重,短短幾年,足跡走遍了黃河上中下游所有省區,深入到百姓家中走訪慰問,拳拳之心,讓人感動不已。從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中,我感受到了至深至厚的情感,感受到偉大政黨矢志不渝的追求,感受到中華民族邁向復興的堅定步伐。隻要我們把准方向,掌握好節奏,團結合作,定能乘風破浪,行穩致遠!

山西省僑聯海外顧問、俄中文化交流協會執行會長喬翔鵬:聆聽習主席溫暖、親切、自信的新年講話,深深感受到新時代人民領袖想人民所想,盼人民所盼,向世界展示了負責任大國的領袖風採與擔當,講話中主席提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了黨的第三個歷史決議。百年成就使人振奮,百年經驗給人啟迪。”讓身在海外的僑胞深感鼓舞與自豪,正在復興的中華民族將昂首闊步地走向未來。2021年12月31日,兩國元首互致新年賀電。賀電中回顧了在2021年《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周年之際習主席和普京總統共同宣布《條約》延期。作為旅俄華僑,我們是中俄友好的體驗者,是中俄睦鄰友好的受益者,我們將做好“民相親、心相通”的橋梁,期待能成為中俄世代睦鄰友好的民間推動者。 

山西省僑青委委員、加拿大埃德蒙頓加中友好協會田屹:聆聽了習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講話后,倍感驕傲,無比振奮。祖國在各個領域取得的輝煌成就讓身在海外的中華兒女內心充滿自豪。同時習近平主席對所有海外同胞的新年問候讓我們感到十分溫暖。作為中加關系民間交流合作的橋梁,我們更應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即將來臨之際發揮紐帶作用,傳承兩國人民友誼,講好“中國故事”,以“強國有我”的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一份力量。

加拿大魁北克山西同鄉會會長殷自力: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回顧過去,展望未來,說出了老百姓的心裡話,道出了人民的心聲,鼓舞了國人戰勝疫情的信念和舉辦好冬奧會的決心。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體現了一個大國領袖的親民風范和偉大的擔當。賀詞中還一直關心海外僑胞仍在辛勤耕耘,讓我們這些游子心裡暖暖的。我們知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我們定當不辱使命,共同努力,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

山西省僑聯海外顧問、馬來西亞王氏宗親總會秘書王垠惟:聆聽了習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賀詞,我心潮澎湃、萬分激動。多年來,在中馬歷代領導人和人民共同努力下,友好關系實現跨越式發展,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夢。回望汛情和疫情疊加的嚴峻考驗,仍隔不斷的為民情懷。奧運摘金,航天員成功出艙,實乃我中華民族的驕傲。最后,祝賀祖(籍)國繁榮昌盛,國富民強,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圓滿舉辦成功!

山西省僑聯海外顧問、美國華人華僑聯誼會會長屈建平:在2022年到來之際,我們收看了習近平主席發表的2022年新年祝福。感謝習主席惦念我們仍在辛勤耕耘的廣大海外同胞!習主席提醒我們:要常懷遠慮、居安思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就能實現的。作為一個媒體人,在新的一年裡,我們要傾聽中國聲音,見証中國美好瞬間,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我們在海外的中華兒女一定不負習主席的囑托,與祖國風雨同舟、團結合作,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與世界各國人民共同書寫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新篇章。

來源:四川省僑聯、雲南省僑聯、山西省僑聯

(責編:王小林、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