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引為鏡鑒重在慎行知戒 砥礪初心方可行穩致遠
——公益中心黨支部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中國僑聯警示教育大會精神
2021年12月29日10:06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27日下午,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黨支部召開公益中心、僑基會全體人員會議,專題學習中國僑聯黨組在《人民日報》刊發的署名文章《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引領僑聯組織奮進新征程》,萬立駿同志在中國僑聯警示教育大會上的講話精神,觀看黨史教育片《歷史虛無主義與蘇聯解體》,結合公益工作交流研討學習體會、深刻剖析本部門(單位)存在的問題,強調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強作風,以實際行動筑牢僑聯公益事業公信力。會議由支部副書記易超主持。

會上,六位同志作了交流發言。同志們一致認為,要認真學習領會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自信”,堅定“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進一步增強危機感、緊迫感和使命感、責任感,凝心聚力、發奮圖強、積極進取,明確工作思路,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進一步強化紀律意識,從小做起、嚴於律己、求真務實,強化紀律和規矩意識,養成廉潔自律好作風,切實做好為僑服務工作。

易超表示,中國僑聯警示教育大會通報有關人員違紀違法案例發人深省,令人痛心,全體干部職工要以案示警,汲取教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時刻保持清醒,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強化理論學習,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任何時候都要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行為、守得住清白﹔三要不斷健全完善制度建設,按照巡視整改要求和會黨組指示批示精神,查找制度漏洞,執行制度規定,自省、自警、自律、自勵,維護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堅決杜絕違法亂紀事件再次發生。

易超指出,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胸懷兩個大局,堅持為僑服務,腳踏實地做好工作,要不斷鞏固黨史教育學習成果,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經驗和力量。當前,形勢逼人,不進則退,每位同志都要有危機意識,認清個人能力水平,找准定位,補強短板,以飽滿熱情,珍惜機會、投入工作﹔要盡快完善各項考核指標,可量化,可評價,以客觀數據體現工作成效。領導首先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高層領導看格局,中層干部看執行,基層人員看責任,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形成人人有機遇,人人有壓力,人人有發展的工作氛圍﹔要以勤補拙,切忌庸懶,勵精圖治,積極作為,努力向同行業優秀的人學習,優秀的項目學習,不斷創新公益項目,深化“僑愛心工程”品牌建設,以全新的工作面貌、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王路凱、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