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黨支部召開傳達學習中央文件精神和黨課輔導報告會
2021年12月28日13:32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24日下午,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黨支部召開支部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陳希同志有關人才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萬立駿同志在中國僑聯警示教育大會上的講話。黨支部書記姚林楠同志主持會議並作學習輔導,學習委員許華坤同志作題為《機關黨建的歷史經驗與啟示》的專題黨課輔導報告。

姚林楠在學習輔導時指出,《決議》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指引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齊心協力奮進新時代創造新偉業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在新的趕考之路上繼續考出好成績,在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陳希同志的重要講話對於我們更加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黨中央關於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具有重要意義。我們要通過學習,准確把握黨中央對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戰略部署,領會掌握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的科學方法,以更高標准、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萬主席在中國僑聯警示教育大會上的講話,深入剖析了違紀違法案例,以案示警、以案為戒,教育全會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也對我會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們要學好講話精神,深化思想理論武裝,旗幟鮮明講政治,嚴明紀律規矩,健全完善制度,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姚林楠強調,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黨員干部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結合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將《決定》與《中國共產黨簡史》貫通融合學,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踐行“十個堅持”。要認真學習陳希同志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組織人事部工作特點,擔當歷史使命,及時掌握干部職工活思想、活情況,加大人文關懷,提供幫助和服務,努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推動解決干部職工實際問題。要按照“五個堅持”和“三服務”工作要求,推動支部黨史學習教育活動走深走實,推動警示教育做在日常、抓在平常,進一步加強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許華坤同志的黨課輔導報告從百年黨史的維度,系統總結了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時期,機關黨建的發展歷程、政治優勢、重要作用。深刻闡明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加強新時代機關黨建工作作出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明確了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建工作的總體要求、主要原則、重點任務,形成了新形勢下推進機關黨建的重要舉措:一要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兩個維護”貫穿到政治機關建設全過程﹔二要堅持理論武裝走在前,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三要對標《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鍛造堅強有力的戰斗堡壘﹔四要持之以恆正風紀,構建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五要干事創業勇擔當,在攻堅克難中提升政治能力。

大家表示,作為新時代的黨務干部,要准確把握機關黨建的發展脈絡、歷史傳承及寶貴經驗,深化理論武裝,夯實基層基礎,推進正風肅紀,帶頭做到“三個表率”,真正成為政治上的明白人、黨建工作的內行人、干部職工的貼心人,著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林美齡,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全體黨員干部參加學習會議。老干部辦公室同志列席此次支部學習會。

(責編:王路凱、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