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學名著 話西游 品特色 傳鄉情
——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冬令營江西鷹潭營打卡集錦
2021年12月28日12:09  來源:中國僑聯

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西省僑聯、鷹潭市僑聯承辦的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冬令營江西鷹潭營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來自全美華裔青少年協會、馬來西亞華校校友會聯合會總會、芝北中文中心的80余名華裔青少年參加此次冬令營活動,他們學習熱情高漲,用各種形式的打卡作業詮釋著自己對中華文華和鷹潭鄉土特色文化的理解。

開營以來,營員們通過學《明史》、話《西游》、聽《封神演義》,學習薈萃古今的名著經典,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他們的作品吧!

本期冬令營活動推送了獨具地方特色的視頻課程《鄉土鷹潭》,視頻中介紹了江西鷹潭美食的制作方法:不變的家鄉味道——燈芯糕、探秘古法紅糖的熬制、“逗夫”——上清豆腐、大自然的饋贈——手工葛粉誕生記等等。這些地道的鷹潭風味美食,不僅美味可口,而且色香味俱佳,散發著鄉土芬芳,蘊含著濃厚的鄉情,引發了營員們的共鳴,他們有的回憶和敘說起曾經品嘗到這些食品時的喜悅,有的即興創作,通過豐富多彩的作品表達了對鄉土鷹潭的理解和感悟。

 

視頻:學生打卡視頻

透過營員們的作業,我們可以看到大家在這次冬令營中的成長和收獲。希望營員們不要停下追尋知識的腳步,堅持學習中華文化,進一步了解中國,揚中華文化之帆,啟夢想彼岸之航。

(責編:王路凱、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