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僑愛心·進社區”眼健康項目在蘭州啟動
2021年12月28日16:38  來源:中國僑聯

由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指導,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甘肅省僑聯主辦,蘭州市僑聯、蘭州愛爾眼科醫院共同承辦的“僑愛心·進社區”眼健康項目於12月17日在蘭州啟動。甘肅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徐妍麗,蘭州市僑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逯林,愛爾眼科甘青寧藏省區CEO方軍等出席啟動儀式。

逯林副書記表示,多年來在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和甘肅省僑聯的支持與指導下,蘭州市“僑愛心工程”在助力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打贏疫情防控戰等方面都發揮了重要作用。此次攜手愛爾眼科醫院共同開展“僑愛心·進社區”眼健康項目,旨在聚焦社會熱點,關注基層難點,推動社區發展,讓居民就近就便,就能享受到專業的眼健康服務。

方軍先生介紹蘭州愛爾眼科作為此次項目具體實施單位,將派出眼科醫生、專家及醫務人員現場為社區居民和僑界群眾義診。愛爾眼科醫院將暢通綠色通道,在省、市僑聯的牽頭下,把“僑愛心·進社區”眼健康項目執行好,為引導社區居民關注眼部健康略盡綿薄之力。

自2021年12月10日起,愛爾眼科醫院組織專業的醫療隊伍,依次走進雷壇河西街社區、建蘭路社區、河灣堡社區等十余個社區為轄區居民進行免費視力檢查、眼底篩查、電子驗光,並提供眼健康評估、預防護理意見等服務,活動還將為80歲以上老人免費驗配防藍光老花鏡。

僑愛心工程是由中國僑聯發起、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承辦的公益品牌,成立至今實施公益項目達數千個。“僑愛心·光明行”項目在甘肅實施期間,共計在全省開展篩查1065場,篩查44362人,其中可術患者10915人,為3805名符合醫療救助條件的白內障等致盲性眼病患者免費實施了復明手術。 

(責編:王路凱、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