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河北省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2021年年會在邢台市召開
2021年12月27日13:32  來源:中國僑聯

2021年12月22日,河北省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2021年年會在河北省邢台市召開。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付輝東出席並講話,邢台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馮亞強出席並致辭。省僑聯法顧委主任樊守祿作2021年法顧委工作報告。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任卓平、挂職副主席周曉輝出席會議。省僑聯法顧委委員、各市僑聯維權工作負責同志、邢台市人大歸僑僑眷代表、政協僑聯界委員等60多人參加會議。省僑聯法顧委副主任兼秘書長齊燕主持會議。

付輝東在講話中指出,黨中央始終高度重視僑聯工作,新時代做好維護僑益工作任重道遠、意義重大。希望各位法顧委委員進一步關心關注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支持僑聯法治建設工作。

他強調,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確立了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各市僑聯及法顧委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一是要在強化理論武裝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引導廣大僑界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將“根”“魂”“夢”真正融入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血脈之中,以建黨百年激發的愛國熱情提振干事創業的精氣神。二是要在推動維護僑益工作創新發展上下功夫。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與落實僑聯事業發展五年規劃緊密結合起來,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期僑務工作的指示要求,進一步提升僑界群眾獲得感、幸福感。三是要在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法律服務上下功夫。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面向海外僑胞和各國民眾講好中國法治故事、傳播中國法治強音﹔切實維護中資企業、海外僑胞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中的正當權益。

任卓平傳達學習了中國僑聯2021年法顧委年會精神,並結合省僑聯工作實際,就貫徹落實年會精神提出意見要求,一是積極參與僑界法治宣傳。要深入歸僑僑眷集中的社區、院校、僑資僑屬企業,突出宣傳憲法,突出宣傳民法典,深入宣傳涉僑法律法規,不斷增強僑界群眾法治意識﹔二是多辦辦好“線上線下”法律講堂。要積極面向海外華僑華人開展法律宣傳以及咨詢服務,提升海外僑胞特別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海外僑胞的依法維權的能力水平﹔三是發揮橋梁紐帶作用。要積極傳播中國特色法治文化,宣傳介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國的法治進程、法治環境、法治成就,讓海外僑胞了解到真實客觀的法治中國﹔四是做好統籌和保障工作。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要落實好領導責任,充分發揮法顧委的專業優勢,認真研究法顧委工作中的重大問題,為法顧委創造更好的工作條件,為僑聯組織在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奮斗目標中做出更多更大貢獻。

省僑聯法顧委主任樊守祿做了法顧委工作報告。報告回顧總結了近年來的法顧委工作,並對法顧委2022年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

會上,石家庄、承德、秦皇島、邢台等市僑聯就維護僑益工作做典型發言,河北省委黨校二級教授陳秀梅進行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省僑聯挂職副主席周曉輝就如何提高僑情專報寫作質量進行了講解培訓,省高院郭逸鑫就涉僑糾紛調解員進駐“冀時調”平台進行了業務培訓。

會議期間,參會人員參觀了河北甲信律師事務所,考察了邢台市僑聯法顧委、涉僑糾紛調解工作室、僑法宣傳角建設及工作開展情況﹔還來到邢台僑資企業潤鵬生活廣場,感受了新僑創新創業的新理念、新生活。

省僑聯法顧委主任樊守祿做法顧委工作報告

省僑聯法顧委副主任兼秘書長齊燕主持會議

省委黨校二級教授陳秀梅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省僑聯挂職副主席周曉輝做僑情專報寫作培訓

省高院郭逸鑫做“冀時調”涉僑糾紛調解平台操作培訓

參觀河北甲信律師事務所

參觀僑資企業邢台潤鵬生活廣場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