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冬令營重慶營圓滿閉營
2021年12月27日10:52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23日,由中國僑聯主辦,重慶市僑聯承辦,涪陵區、沙坪壩區、南岸區、渝北區、長壽區、大足區、忠縣僑聯和印尼華裔中華樂趣學苑共同協辦的“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冬令營重慶營圓滿閉營。

本期冬令營新增“麻辣鮮香的奇妙味道——重慶火鍋”“帶著童年記憶的糖人”“舌尖上的‘壽’文化”等獨具重慶地方特色的美食故事,以及“探尋西南古鎮奧秘——磁器口”“游覽大足石刻,了解文化遺產”“走進‘忠’文化”等展現巴渝文化魅力的精彩視頻,深受營員們的喜愛。通過14天的線上“游歷”,700多名營員切實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對祖(籍)國的感情。

重慶市僑聯聯絡交流部副部長冉芸菁為孩子們在冬令營的積極表現點贊,期待在疫情結束后與孩子們相聚山城,實地感受重慶的熱情與魅力。印尼華裔中華樂趣學苑林明珠提到,雲端學習的機會來之不易,希望孩子們能夠堅持學習中文,成為繼承和傳播中華文化的小使者。

老師、營員和家長代表們分別分享了活動的收獲和感想。魏珍真老師表示,本期冬令營課程內容豐富,教學生動,提高了孩子們的中文水平,深受孩子們喜愛,感謝各級僑聯為海外華校、華裔青少年們提供了這個學習成長的平台。家長代表周情惜媽媽在發言中說,線上學習的內容非常精彩,激發了孩子們的創造力和想象力,非常感謝僑聯為幫助孩子們在疫情期間繼續學習中華文化付出的努力。

營員代表黃奕聰說,本期冬令營的內容非常精彩,我感受到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還能繼續參加明年的夏令營活動﹔陳菀婷說,我很開心能夠在放假期間學習中文,通過這次活動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希望下次還能和他們一起學習中文﹔蔡佳玲說,我很喜歡重慶的美食,希望疫情結束后能去重慶,與重慶的小朋友一起吃重慶火鍋,游覽山城夜景﹔陳韻妃說,這次冬令營活動,使我增長了見識,拓寬了視野,對中國的文化有了更深的認識。

在本期冬令營中,營員們通過繪畫、表演等形式完成任務打卡,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孩子們的風採吧!

(責編:王路凱、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