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黨組召開第十七次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
2021年12月22日19:26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22日下午,中國僑聯黨組召開第十七次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集體觀看《歷史虛無主義與蘇聯解體——對蘇聯亡黨亡國三十年的思考》專題教育片,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樹牢正確黨史觀,從蘇聯亡黨亡國的前車之鑒中汲取深刻教訓,不斷增強政治意識,認清歷史虛無主義的真實面貌,增強意識形態領域斗爭本領,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副主席李卓彬出席會議,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主持。

會議指出,蘇聯的解體與蘇共的垮台,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在歷史虛無主義的侵蝕下,全面否定馬克思列寧主義、否定十月革命道路、否定蘇聯社會主義及其輝煌成就、否定蘇聯人民為人類文明和進步事業做出重大貢獻的政治思潮,造成思想認識上的極度混亂,導致社會主義制度和政權合法性的喪失。蘇聯亡黨亡國的悲劇,是20世紀留給世界共產黨人和人類文明進步事業沉重的反面教材。

會議強調,僑聯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深刻認識歷史虛無主義對民心黨心的瓦解作用,增強斗爭意識、斗爭本領,把意識形態領域的領導權牢牢掌握在忠誠的馬克思主義信仰者的手中。一是要強化思想理論武裝,更加有效的抵御歷史虛無主義等錯誤思潮的侵害。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自覺做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忠實踐行者。二是要增強斗爭意識,更加主動的把握意識形態領域的領導權。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指導,切實增強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堅決反對一切削弱、歪曲、否定黨的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言論。三是要站穩人民立場,更加廣泛的凝聚僑界共識。加強僑界群眾思想政治引領,深入掌握僑界群眾思想動向和僑情輿情動態,廣泛開展面向基層、面向僑界群眾的宣講教育,大力弘揚中華優秀文化,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制度故事、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把廣大僑界群眾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形成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生動局面。

中國僑聯機關各部門處級以上黨員干部,直屬企事業單位、社團司局級黨員領導干部參加了學習會議。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