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雲游碧水丹山,厚植文化根脈
——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冬令營
江西鷹潭營開營
2021年12月21日13:32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14日至15日,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西省僑聯、鷹潭市僑聯承辦的2021“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冬令營江西鷹潭營的三個營分別通過微信群及ZOOM舉行了開營儀式,來自全美華裔青少年協會、馬來西亞華校校友會聯合會總會、芝北中文中心的80余名華裔青少年報名參加此次冬令營活動,他們將開啟為期十五天的學習中華優秀文化、感悟鷹潭特色文化的精彩之旅。

開營儀式上,鷹潭市僑聯主席朱黎明對老師、營員們的參與表示熱烈歡迎,對海外參營單位的支持表示誠摯感謝,他從區位交通、世界銅都、中華道都、智慧新城四個方面向大家介紹了鷹潭,並希望同學們能認真學好漢語,學習中華文化,度過一個愉快的假期,也邀請大家疫情過后到鷹潭來參加實體營,親身體會鷹潭的碧水丹山及獨特文化。

全美華裔青少年基金會董事長蔡雪玲在致辭中說到,非常感謝江西省僑聯和鷹潭市僑聯領導對海外青少年的關心和重視。自2020年中國僑聯舉辦的“親情中華·為您講故事〞網上營活動啟動以來,全美華裔青少年協會協助各地僑聯成功舉辦了60多期的網上營,近8000人參與這項活動,她提到,此次江西鷹潭冬令營精心策劃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希望同學們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和弘揚中華優秀文化。

馬來西亞華校校友會聯合會總會會長陳鵬仕在致辭中說到,目前正值假期,學生們正好可以在家裡參加冬令營活動,繼續學習中文、了解中國國情和中華文化。此次活動內容豐富,有鄉土紀錄片、鷹潭美食以及非物質文化遺產,將會給學生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芝北中文中心校長孫彥釗在致辭中簡要介紹了芝北中文中心基本情況及長期以來為華文教育作出的努力,向僑聯組織為海外華裔青少年提供學習中華文化的平台表示感謝。希望同學們珍惜這次學習機會,從課程中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源遠流長,並祝願本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班主任老師、家長和營員代表也通過視頻等形式表達了對此次活動的期待,其中李諾然同學的發言還配上了武術才藝展示視頻,創意滿滿。開營儀式上還播放了鷹潭的城市宣傳片,大家紛紛表示有機會一定去鷹潭觀賞美麗的風景,品嘗當地的美食,了解當地的特色文化。

本次網上冬令營主要學習《西游記》《封神演義》、明代歷史等中國故事以及鷹潭的本土文化,營員們將以在線收聽、線上打卡等形式學習、交流、互動。

此次冬令營還將征集2022北京冬奧會的簽名和祝福視頻,表達海外華裔青少年對北京冬 奧會“冰雪之約”的殷切期盼,共同祝願2022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