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恆愛行動”——為孩子們織出一片愛的天空
2021年12月17日16:03  來源:中國僑聯

漂亮的毛衣、暖暖的圍巾、可愛的帽子和款式新穎的手套、拖鞋在會議室寬大的桌子上擺得滿滿當當。這是中國僑聯直屬機關婦委會響應全國婦聯、中央和國家機關婦工委號召,持續深入開展“恆愛行動——百萬家庭親情一線牽”活動結出的累累碩果。

“恆愛行動——百萬家庭親情一線牽”是在全國婦聯、中央和國家機關婦工委指導下,於2005年由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與恆源祥集團有限公司聯合發起實施的大型公益慈善項目,旨在通過動員社會力量編織愛心毛衣向困境兒童奉獻愛心、傳遞關愛,讓孤殘、貧困兒童感受到來自社會大家庭的溫暖。八年來,中國僑聯直屬機關婦委會始終積極響應號召,第一時間向直屬機關各部門的愛心媽媽們發出倡議:伸出溫暖的巧手,拿起手中的棒針,用一針一線把對邊疆少數民族小朋友們的愛和關懷編織進溫暖的圍脖毛衣中,讓愛將這個世界變得更加溫馨美麗!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多年來,在中國僑聯直屬機關婦委會倡導下,機關各部門、各單位干部職工始終堅持熱心參與,積極行動。特別是在這個生活極大便利化,伴隨著越來越忙碌的生活,手工編織已快成為稀缺技藝的時代,大家不僅自己動手,還積極動員家裡的親屬們也一起參與活動,用針線把無限溫暖帶給孩子們,用實際行動傳遞愛和關懷。截至2021年12月10日,中國僑聯直屬機關婦委會已收到愛心媽媽(爸爸)們編織完成的毛衣、圍巾、帽子、手套、拖鞋等愛心織物72件。目前,這些寄托著僑聯組織關心關愛的編織物已發出,將由新疆僑聯“訪惠聚”駐村工作隊送往阿克蘇地區溫宿縣佳木鎮加依村幼兒園和小學,分發到孩子們的手中。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中國僑聯直屬機關婦委會通過積極參與“恆愛行動”,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黨史學習教育要求,將僑聯婦女對孤殘兒童、貧困兒童奉獻的愛心融入到“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實踐活動中。希望這一件件匯聚著溫暖和關愛的編織物,不僅能幫助邊疆的小朋友們渡過寒冷的冬天,更能在他們幼小的心靈深處播下愛的種子,讓他們在民族團結、和諧友愛的大家庭中健康成長為國家和社會的棟梁之才。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