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文化交流部黨支部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16日11:10  

11月16日下午,文化交流部黨支部組織第十七次黨員大會,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集體學習公報內容的基礎上,支部黨員結合自己的學習體會進行了交流。

通過學習,大家一致認為這次會議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個歷史性決議,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大家深刻認識到一百年來,我們黨帶領人民進行偉大奮斗,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積累了十分寶貴的歷史經驗。“十個堅持”的歷史經驗,是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歷經千辛萬苦、付出巨大代價而得到的。這些經驗包含著成功和失敗,凝結著鮮血和汗水,充滿著智慧和勇毅,是歷史發展的結果,歷史實踐的產物、歷史奮斗的結晶,是歷史規律的昭示。這些經驗是我們黨引領中國未來的科學指引,我們必須更加珍惜、長期堅持,並在新時代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

大家體會到恰逢黨的百年華誕,十九屆六中全會承前啟后、繼往開來,全會強調兩個“確立”,科學闡述十八大以來的發展成就,向全黨發出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不懈奮斗、接續“趕考”的動員令。我們必須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引領,熟讀、深學、精研《決議》的內涵要義,堅持發揮“僑”字優勢,最大限度畫好僑界“同心圓”,立足文化交流工作者本職,用文化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助力實現中國夢。

最后支部要求全體人員,一是要把學習宣傳好六中全會精神,作為我們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二是將學習教育激發的正能量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果,統籌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務和明年工作謀劃﹔三是要發揮文化交流部職能作用,展示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提升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感召力。

(責編:王燕華、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