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國際文化交流基地
依托電影文化資源 構建中外文化交流平台
2021年12月09日17:10  來源:中國僑聯

中國電影博物館於2020年成為第八批“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中的一員,深感肩負的國際文化交流工作使命。作為國家級電影專業博物館,中國電影博物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電影藝術為媒介,積極搭建中外電影文化交流合作平台,突出文化引領,以文聚心,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愛國精神,打造宣傳思想文化展示窗口和傳播陣地。

中國電影博物館將緊緊圍繞服務首都“四個中心”功能建設,積極發揮作為“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借助電影藝術科學在文化傳播與普及方面的特色和優勢,為增進國內外文化交流,尤其是對促進海內外僑胞的文化認同,凝聚民族力量、增強民族團結、振奮民族精神,加強中華兒女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

(責編:蔡雨荷、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