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深刻理解重大成就 深入研學歷史經驗
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公益中心黨支部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08日13:40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3日下午,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黨支部(以下簡稱“公益中心黨支部”)召開全體(擴大)會議,集中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達《中國僑聯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通知》《中國僑聯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工作方案》《中共中央組織部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學習宣傳張春山“最美公務員”先進事跡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展開研討交流,公益中心、僑基會全體同志參加學習。會議由支部副書記易超主持。

易超同志在學習發言中表示,要深入領會全會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論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原原本本學習全會文件,讀原文、悟原理,深刻領會要點要義。她系統梳理了黨的百年發展過程中通過的三個《決議》內容、歷史背景、主客觀條件及特點,希望大家回答好“中國共產黨如何走到今天?”“中國共產黨取得成功的鑰匙是什麼?”“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是什麼?”三個方面問題,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林濤等五名同志立足崗位實際,對照學習要求,談體會、講認識,進行交流發言。同志們一致認為,《決議》全面展示了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同時明確指出當前面臨的風險挑戰,為我們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以史為鑒、開創未來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對僑聯事業、慈善事業的部署要求,站在新時代的歷史方位,謀劃、推進公益中心、僑基會各項工作,實現僑聯公益事業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