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中國僑聯駐清水鄉雙溪村第一書記會同當地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2月02日17:11  來源:中國僑聯

守望相助,共克時艱。10月30日,上饒市鉛山縣發生疫情,直至11月25日上饒市全面解封,在近一個月的時間內,中國僑聯駐清水鄉雙溪村第一書記姚勇同志與村兩委干部一道,全力以赴、連日奮戰,沖鋒在防控疫情第一線,取得疫情防控全面勝利。

做好“守門員”,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關。會同村兩委干部、在村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志願者等,在村非主要出口設置路障,在靈山大道外瓏路口、張家路口、藍莓基地路口分別設立卡點,對進出人員進行“四驗一戴”(查驗健康碼、行程碼、核酸檢測、疫苗接種及戴口罩)登記,並在各卡點成立臨時黨支部,安排全體村干部及黨員、志願者分三班24小時輪流值守。

做好“宣傳員”,確保疫情防控到戶到人。通過入戶宣傳、廣播播放、微信推送、發放宣傳材料等方式開展人員摸排和疫情防控宣傳工作。按“村不漏組、組不漏戶、戶不漏人”逐一排查,共累計排查在村人口近2000人。

做好“戰斗員”,確保核酸檢測不漏一人。疫情初期,為確保疫情隱患排查不留死角,配合村兩委干部對排查出的15戶葛仙村旅居史人員進行“包、保、控”網格化管理,認真落實居家醫學觀查隔離措施,積極與被隔離人員溝通,充分做好防疫措施宣傳和心理輔導工作。在核酸檢測採樣點現場,及時對村民進行分流,引導他們有序排隊,保持安全距離,督促佩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截止目前,共計開展八輪核酸檢測工作,核酸檢測採樣總計13842人次,結果全部為陰性。

(責編:皮博、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