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建黨百年專題>>僑界反響
浙江湖州市僑界組織觀看主題紀錄片《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
2021年11月29日11:22  來源:中國僑聯

吳興區

近日,浙江湖州市吳興區僑聯系統組織僑屬僑眷、僑胞、留學生家長們一同觀看《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紀錄片。

道場鄉僑聯組織僑屬僑眷共同觀看主題紀錄片《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感悟一百年來“僑心向黨”的初心傳承,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更好地團結凝聚僑胞僑眷聽黨話、跟黨走。

飛英街道吉山二社區發動社區僑屬僑眷們在家中觀看《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的難忘故事。社區歸僑王淑芝表示:“故事很生動,以劉澤榮為代表的華人們的故事生動彰顯了中國共產黨的初心使命和不懈奮斗對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巨大感召力和凝聚力,不忘歷史、不忘初心。

△僑屬鐘國耀

朝陽街道僑聯積極組織轄區內僑眷僑屬觀看《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紀錄片。為更好加強溝通交流,也是滿足當前疫情防控需要,社區採用逐一上門一同觀看的方式,與僑屬僑眷們在家一同收看紀錄片,並交流感想。僑屬鐘國耀表示,這些紀錄片很真實,故事很感人,展現了在外華人的凝聚力,我也一直告訴女兒,在外面一定要做中華文化的傳承者。

龍泉街道祥和社區僑屬李新妹表示,一生中國人,百年赤子心,初心易得,始終難守。楊明齋先生旅俄時的事跡深深得感染了我,他堅定理想、堅守初心,不怕犧牲、不懈奮斗,始終緊緊追隨中國共產黨,把愛國的熱情轉化為實際行動。我兒子現在在俄羅斯工作,平常聯系時常常提到,身在國外,心在故土,雁飛再遠忘不了家鄉,人走天邊也始終懷念祖國,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一定要好好學習知識本領,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南太湖新區

為弘揚華僑愛國愛鄉的精神,讓僑聯黨員干部切實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近日,在新區僑胞之家的指導下,組織新區僑聯干部和部分華僑僑眷開展“學好黨史傳承華僑愛國精神”為主題的學習活動。

活動首先組織大家觀看反映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緊緊追隨中國共產黨的主題紀錄片《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大家觀看記錄片后感觸頗深,在隨后的座談會中大家暢所欲言,有的回顧了歸僑僑眷主動請纓參加社區抗疫回饋組織關懷的感人事跡;有的通過對比中外疫情隔離舉措表達了對中國抗疫成功的由衷自豪:有的則倡議以身作則,以身為媒傳遞中國正能量……深入的溝通交流,進一步增進了歸僑僑眷對祖國的熱愛和對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解認同。

最后濱河社區黨委書記倪國華帶領大家參觀了社區僑胞之家,向大家介紹新區濱河社區僑務工作各項情況,並表示社區將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凝聚僑心、發揮僑力”為宗旨,以維權服務、幫扶互助、僑法宣傳為工作著力點,進一步整合資源、夯實基礎,全面推進社區僑務工作,促進形成“社區為僑服務好,僑為社區貢獻多”的互動多贏局面。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