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建黨百年專題>>僑界反響
滁州學院僑聯收看熱議主題紀錄片《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
周子翔
2021年11月29日11:19  來源:中國僑聯

近期,由中國僑聯和中央電視台共同策劃出品、反映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緊緊追隨中國共產黨的主題紀錄片《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在CCTV-4陸續播出。滁州學院僑聯委員會積極發動會員通過多種方式組織學習收看,引導廣大僑界群眾深入了解黨史、國史、僑史,從中感悟一百年來“僑心向黨”的初心傳承,更好地團結凝聚廣大僑胞聽黨話、跟黨走。

滁州學院僑聯副主席、計算機與信息工程學院楊斌博士看過紀錄片后動情地說:年輕的楊明齋務工謀生,面對惡劣的氣候和艱苦的生活環境,積極參加工人運動,學習馬克思主義,為黨組織創建和共產主義事業作出卓越貢獻,洒下了革命的火種。他堅定的共產主義信仰,追求真理、勇於實踐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滁州學院僑聯委員、音樂學院黨政辦主任周子翔說:廖承志等先輩發揚僑界民主主義和愛國主義,創辦華商報,關心志願投身祖國抗戰,將僑胞廣泛團結在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旗幟下,彰顯同仇敵愾的精神斗志和同氣連枝的骨肉深情。他們的事跡時刻警醒后輩要飲水思源、不怕犧牲、不怕困難,胸懷民族大義,賡續紅色血脈。

滁州學院僑聯委員、外國語學院教師王佩說: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難時刻,陳嘉庚、李林等愛國華僑出錢出力,支援抗戰,前赴后繼、不畏犧牲。這些歸僑事跡讓我深受震撼。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堅定信念,忠誠報國,履行教書育人職責,培養優秀人才。

會員們觀看過紀錄片后紛紛表示:要繼續傳承“僑心向黨”的初心,發揚愛國主義精神,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做新時代“四有”好老師,用心培養時代新人,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為民族復興奉獻青春年華。

滁州學院僑聯主席、音樂學院黨總支書記李道琳指出,一部歸僑史就是一部愛國史,《追夢中華·百年赤子心》主題紀錄片是僑界群眾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僑聯委員要率先觀看學習,從僑史中感悟赤子之心,汲取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強大力量﹔要竭盡全力做好僑聯工作,為學校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凝聚僑心僑力﹔要在會員中持續做好宣傳發動,讓大家深入學習了解“僑心向黨、風雨同舟”的光輝歷史,進一步發揚光榮傳統、與黨同心同行、立足自身崗位上做出積極貢獻。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