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建黨百年專題>>僑界反響
雲南昆明市僑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29日10:21  來源:昆明市僑聯

11月23日,雲南昆明市僑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第八次集中學習,圍繞“砥礪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揚的姿態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主題,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黨組書記、主席尹朝暉主持會議,並從全面把握黨百年奮斗的偉大成就、深刻領會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學深悟透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四個方面進行領學。

會議指出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僑聯干部要充分認識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重大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會議強調

新時代新征程,賦予僑聯工作新擔當新使命,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團結引領僑界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提出的重大任務上來,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僑界力量。

一是要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堅持黨的領導貫穿僑聯工作全過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強調,“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這是歷史和時代的選擇,體現全黨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聲,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決定性意義、起到決定性作用。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僑務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形成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新時代僑務工作提供根本遵循。當前,僑聯改革深入推進,僑聯職能不斷拓展,工作力量不斷增強,僑聯事業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這些格局性變化,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要進一步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二是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黨組班子帶頭示范學,黨支部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學,動員引導基層僑聯和僑界群眾廣泛學。要組織面向基層和僑界群眾靈活多樣、互動性強、貼近生活的宣傳宣講活動,以多種形式宣傳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要充分利用市僑聯“兩微一網一刊”開展系列宣傳報道,營造昆明僑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要加強輿論引導,及時發現典型,總結經驗做法,引導僑界群眾矢志不渝聽黨話、堅定不移跟黨走。

三是要從黨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斷提升僑聯工作服務昆明高質量發展的貢獻度。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著眼昆明生態化、國際化、現代化發展大局,持續建強僑聯基層組織、不斷探索拓展海外聯誼、深入挖掘僑史資源、積極傳播中華文化、用心用情為僑服務。要從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不斷汲取華僑愛國革命精神的豐富內涵,團結引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賡續華僑華人愛國愛鄉的精神血脈,凝聚僑界同圓共享中國夢的磅礡力量。

四是要大力弘揚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提振僑聯黨員干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精氣神。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黨史學習教育融合起來,充分認識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在學習中不斷提升僑聯干部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和政治執行力,抓牢抓實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持續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僑聯干部要用偉大建黨精神砥礪初心、淬煉靈魂,以趕考的歷史使命和責任擔當,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抓工作、干實事、重成效,努力推動我市僑聯工作再上新台階、開創新局面,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會上,機關黨員干部分別結合工作實際作學習心得交流發言。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