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權益保障部黨支部赴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參觀學習
2021年11月26日15:52  來源:中國僑聯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11月25日,權益保障部黨支部赴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參觀學習,開展“深入學習六中全會精神,汲取偉大建黨精神力量”主題黨日活動。

走進展館廣場,大家首先參觀了巍然聳立的五大主題雕塑。大型黨旗雕塑《旗幟》反映出旗幟就是方向、旗幟就是力量。《信仰》《偉業》《攻堅》《追夢》四組大型雕塑分別對應“四個偉大”主題,講述著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來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奮斗歷程。隨后,大家共同參觀了“建立中國共產黨 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偉大勝利”、“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 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實行改革開放 開創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4個展廳的內容。通過觀看2600余幅圖片、3500多件套文物實物,大家再次全方位、全過程的了解和學習了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歷程。隨后,在支部書記張岩同志的帶領下,全體黨員同志在黨旗下重溫了入黨誓詞。

大家一致認為,此次主題黨日活動是一次難忘的生動黨課、一次刻骨銘心的精神洗禮,通過這次參觀學習,我們深刻認識到了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深刻認識到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大家紛紛表示,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刻領會中國共產黨百年歷程所取得的偉大成就,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總結的“十個堅持”“兩個確立”的深遠意義、現實意義,牢記初心使命,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立足本職崗位,扎實做好各項工作,不斷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黨史學習教育、習近平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落實到為僑服務的方方面面。

(責編:王燕華、劉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