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中共中國企業經營咨詢公司委員會第四次黨員大會在京召開
隋軍出席並講話
2021年11月24日15:09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23日上午,中共中國企業經營咨詢公司(以下簡稱“中企公司”)委員會第四次黨員大會在北京華僑大廈召開。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隋軍出席會議並講話。中企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鄭學森主持會議。

隋軍首先代表萬立駿主席和會黨組,代表直屬機關黨委,對當選的新一屆中企公司黨委表示祝賀,對上屆中企公司黨委和全體黨員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隋軍強調,新一屆中企公司黨委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更實的舉措、更硬的作風,切實履行好僑聯黨組賦予的推動企業改革發展的職責,堅決落實僑聯黨組和機關黨委工作部署,以富有成效的黨建工作,促進中企各項工作全面高效發展。

隋軍指出,中企公司黨委要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負黨組重托。深刻認識國有企業自身的政治屬性,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講政治、顧大局,強黨性、嚴要求,勤學習、重修養,以求真務實的作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僑聯黨組各項要求,堅決履行好國有企業的政治責任。要切實抓好黨委自身建設,認真履職盡責。加強理論武裝,提高政治素養和理論水平,練好“內功”。加強基層組織建設,主動請機關黨委進行指導,積極開展橫向聯學聯建活動,注重加強對所屬各支部的分類指導,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創新工作方式方法,練好“基本功”。加強制度建設,查缺補漏、調整優化,嚴格執行制度、自覺維護制度,堅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練好“實功”。要推動黨建業務深度融合,助力企業改革發展。全面落實國有資產保值增值責任,積極穩妥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切實維護企業穩定,落實好企業改革措施。進一步健全公司治理機制,逐步建立現代企業管理制度,完善“三重一大”決策程序等議事規則,積極推動管理模式創新,提升內部運行效率和外部運營效益。聚焦主責主業,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認真分析研判市場形勢,積極探索新思路新舉措,適時開拓新業務,推動企業健康高效發展。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堅決正風肅紀反腐。嚴守黨的各項紀律規矩,加強對黨員的日常教育管理監督,不斷完善內部約束和外部監督機制,切實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抓好巡視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認真分析問題產生的根源,舉一反三、標本兼治,把整改的重點和著力點放在健全決策機制、解決遺留問題、推動企業發展上,緊盯問題易發多發的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從重大事項決策、組織建設、黨員教育、日常監督、考核問責等方面,從嚴從實抓好整改,確保真正改到位、見成效、見長效。

大會審議通過了《關於中共中國企業經營咨詢公司第三屆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選舉產生了中共中國企業經營咨詢公司第四屆委員會。鄭學森、曾旭(女)、唐慶新、郭宇紅(女)、武朝霞(女)、盛偉當選為第四屆委員會委員﹔鄭學森任書記,曾旭任副書記。

會議期間,隋軍與參會的離退休老黨員親切交流,關心詢問他們的生活和健康狀況,並向他們介紹了會黨組近年來推進中企公司改革發展方面所做的工作。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副部長兼機關黨委辦公室主任許華坤參加會議。

(責編:劉婷婷、黃瑾)
X